稿件搜索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773         证券简称:沃格光电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以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有关会议召开的通知,公司已于2022年1月18日以书面文件和电话、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易伟华先生召集,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其参股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拟向参股公司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提供200万美元的借款,用于支持参股公司业务经营,借款年化利率4%,该借款期限不超过一年,在该借款期限内,上述借款可滚动使用,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拟对本次借款事项向本公司或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提供个人房产抵押反担保。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通过。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2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其参股公司提供借款的公告》。

  特此公告。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3773               证券简称:沃格光电             编号:2022-004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其参股公司

  提供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全资子公司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拟向参股公司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提供200万美元的借款,用于支持参股公司业务经营,借款年化利率4%,该借款期限不超过一年,在该借款期限内,上述借款可滚动使用,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拟对本次借款事项向本公司或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提供个人房产抵押反担保。

  ● 本次交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向参股公司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提供200万美元借款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借款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借款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及资金动态,保持和有关部门沟通,持续做好风险管控工作。

  一、本次交易事项概述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沃格光电”)全资子公司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于近期向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捷公司”)以增资75万美元的方式获得了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30%股权,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天捷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上述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为进一步支持天捷公司业务经营,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拟向参股公司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提供200万美元的借款,借款年化利率4%,该借款期限不超过一年,在该借款期限内,上述借款额度可滚动使用,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拟对本次借款事项向本公司或沃格光电(香港)有限公司提供个人房产抵押反担保。

  本次借款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借款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天捷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4月21日

  注册地址:FLAT C 23/F LUCKY PLAZA 315-321 LOCKHART RD WAN CHAI HK

  注册资本:250万美元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进出口贸易

  天捷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指标主要如下:

  单位:人民币 元

  

  天捷公司股权结构:

  

  三、 本次交易的目的和意义

  天捷公司主营业务为芯片代理,为多家知名芯片公司提供客户开拓和客户服务业务,天捷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人机界面交互解决方案公司Synaptics的授权代理经销商,其客户主要为国内大型光电显示面板生产商。本次向天捷公司提供借款主要为支持天捷公司业务经营,在提升其盈利能力的同时有利于公司获取芯片资源,进一步推动公司Mini LED背光模组及直显产品的产品化转型,同时,有利于增强公司与国内大型面板客户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竞争优势。

  四、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借款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事项,有利于保障参股公司日常经营的顺利开展,符合公司整体经营需要,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竞争优势;

  2、 本次借款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对参股公司提供借款事项。

  五、风险防范措施

  本次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事项是在不影响公司自身正常经营情况下进行,参股公司其他股东将提供个人房产抵押反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捷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及资金动态,保持和有关部门沟通,持续做好风险管控工作。

  六、备查文件

  1、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