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ST 博信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万元到1,350万元。

  ● 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70万元到1,290万元。

  ● 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58,000万元。

  ● 预计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约11,000万元。

  ● 预计2021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30万元到2,350万元。

  ● 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本次业绩预告出具了《关于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中兴华报字(2022)第470001号)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万元到1,350万元。

  2、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70万元到1,290万元。

  3、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58,000万元。

  4、预计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约11,000万元。

  5、预计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30万元到2,350万元。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中兴华报字(2022)第470001号),发表说明如下:

  “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根据我们已经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相信贵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与贵公司2021年度盈利、收入和净资产情况存在重大不一致。

  我们尚未对贵公司财务报表进行全面审计,随着审计工作的进行,我们可能获得新的或进一步的审计证据,由此可能导致本专项说明与我们对贵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发表的审计意见之间存在差异,具体审计意见以本所出具的贵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为准。”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6.6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49.64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4,439.55万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713.1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13.15万元。

  (二)每股收益:0.0472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力

  2021年度公司装备综合服务业务、智能硬件业务持续发力,使得本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大幅增长。

  (二)收购江西千平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平机械”)

  2021年9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协议转让和增资的方式取得千平机械51%的股权,千平机械在合并日后的业绩表现良好,已成为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积极作用。

  四、风险提示

  (一)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票仍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11的规定,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仍出现第9.3.11条所列任一情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三)如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与本次业绩预告一致,且同时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6条所示条件。公司将在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能否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存在不确定性。

  (四)公司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如因突发情况导致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变动的,公司将及时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ST 博信      公告编号:2022-006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

  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营业收入”应当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9.3.5上市公司股票因第9.3.2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规定情形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应当在其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年的会计年度结束后1个月内,发布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该年年度报告前至少再发布2次风险提示公告”的规定,公司披露本次风险提示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原因

  根据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中兴华审字(2021)第470177号)和《关于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扣除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中兴华报字(2021)第470006号),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449.64万元;营业收入24,439.55万元,扣除新增贸易收入等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23,726.45万元后的营业收入为713.10万元,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及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二、可能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11的规定,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仍出现第9.3.11条所列任一情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司已于2022年1月28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ST博信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2022-005)。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并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预审计,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2021年末净资产为正值且2021年度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该情形预计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11条第一款规定的股票被终止上市的情形。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2年4月29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