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22-09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1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2、会议通知: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资料于2022年1月17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发出。

  3、会议出席人数:会议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记名投票,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0)。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2、 《关于<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远期结汇管理制度》。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备查文件:

  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22-10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1月27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议案》,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持续扩大公司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保持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同意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崇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阳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崇阳沙坪项目),投资总额为44,884.54万元。

  本次投资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投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投资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次投资建设的崇阳沙坪项目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该地区属于我国太阳能资源三类地区,在最佳倾角光伏阵列面上接收的多年平均年总辐射量约为4,860兆焦/平方米。

  崇阳沙坪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8兆瓦,主要建设内容为98兆瓦光伏阵列区、逆变器及110千伏升压站,与公司同期开发的位于湖北省监利市的中节能荒湖农场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兆瓦建设项目共同配套建设50兆瓦/100兆瓦时储能设施。

  (二)投资概算

  崇阳沙坪项目总投资为44,884.54万元。

  (三)经济分析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崇阳沙坪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6.65%,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12.29年,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11.89%,项目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财务评价结果显示项目具有可行性。

  (四)资金筹集方案

  崇阳沙坪项目的总投资为44,884.54万元,由公司全资子崇阳公司作为投资建设主体,本次项目投资资金由公司通过向崇阳公司增资的方式,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批陆续注入,增资前后崇阳公司股权结构不变。

  经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崇阳沙坪项目作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项目,项目总投资中不超过40,000.00万元的部分来源于募集资金,其余资金由公司自筹。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为保证崇阳沙坪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需要,以自有资金投入不低于8,976.91万元(约占总投资的20%),其余不超过35,907.63万元(约占总投资的80%)的项目资金,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崇阳公司单独或联合作为贷款主体,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贷款担保方式为崇阳沙坪项目电站电费收费权质押、崇阳沙坪项目固定资产抵押、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崇阳公司股权质押、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资金置换。

  (五)投资进度

  崇阳沙坪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备案、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审;已取得咸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崇阳沙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的批复以及湖北省电力公司关于崇阳沙坪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审查意见;同时已与崇阳县沙坪镇就土地租赁事宜达成一致,预计近期完成土地租赁协议备案工作;此外开工建设前尚需完成水土保持方案审查表的批复和安全预评价报告备案,并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陆续完成必要审批手续。

  三、投资建设主体情况

  崇阳沙坪项目由崇阳公司作为投资建设主体,并开展相关工作。崇阳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开展崇阳沙坪项目前期工作需要,于2021年11月8日成立,注册地址为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沙坪镇政府院内,法定代表人陈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整。崇阳公司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智能农业管理,休闲观光活动,农作物栽培服务,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许可项目: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项目投资资金以公司向崇阳公司增资的方式,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批陆续注入,增资前后崇阳公司股权结构不变。崇阳公司尚未缴纳实收资本,无实际经营,暂无相关财务数据。

  四、该项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运营电站约4.31吉瓦、在建电站约0.33吉瓦、拟建设电站(已取得备案的平价项目)或经签署预收购协议的电站约0.55吉瓦,合计约5.19吉瓦。

  崇阳沙坪项目是公司在湖北省咸宁市开发的农光互补并网发电项目。崇阳沙坪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公司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增加公司发电量及发电业务收入。

  五、风险分析

  本次对上述项目的投资行为可能会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经营管理等因素的影响,未来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强化对上述项目的管理,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风险,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六、 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届第八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