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监事会主席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09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近期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李瑞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李瑞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李瑞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监事会正常运行,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监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司监事会对李瑞先生在职期间对公司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10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经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00万元至620,000万元。

  2. 公司本次业绩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重整事项所致,影响金额约1,600,000万元至1,760,000万元;同时经营性利润较去年同期减亏约930,000万元至980,000万元。

  3. 预计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80,000万元至-1,050,000万元。

  4. 公司2021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预计为950,000万元至1,120,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㈠ 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㈡ 业绩预告情况

  1.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00万元至620,000万元。

  2. 预计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80,000万元至-1,050,000万元。

  3. 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360,000万元至3,430,000万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3,150,000万元至3,210,000万元。

  4. 公司2021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预计为950,000万元至1,120,000万元。

  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业务办理》中第六号“定期报告”中的相关规定,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针对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的情况出具专项说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中于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余额为正值情况的专项说明》。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㈠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0,330.80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69,918.90万元。

  ㈡ 营业收入:2,940,102.60万元;

  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2,648,908.70万元。

  ㈢ 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837,151.20万元。

  ㈣ 每股收益:-3.834元。

  三、本期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

  ㈠ 主营业务影响。因受新冠疫情冲击减弱,国内航空市场逐步复苏。初步统计,2021年公司经营性利润约为-1,040,000万元至-1,090,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减亏约930,000万元至980,000万元。

  ㈡ 重整影响。2021年2月10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及十家子公司的重整申请,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确认《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根据破产重整债权申报、债权留债及清偿、其他主体重整安排及《重整计划》执行情况,本期公司及十家子公司确认相关债务重组利得金额约为1,600,000万元至1,760,0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㈠ 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注册会计师仅针对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的事项出具专项说明,其他各项财务数据为公司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

  ㈡ 公司年度合并报表尚未完成,实际数据可能会有调整。

  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文汇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11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或“公司”)2020年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且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预计为950,000万元至1,120,000万元,该情形预计不属于《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同时,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普华永道”)已针对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的情况出具专项说明。

  ● 因无法取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目前,普华永道已启动对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工作且在推进中,最终审计意见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如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11条第一款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

  因公司2020年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且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预计为950,000万元至1,120,000万元,该情形预计不属于《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11 条规定的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普华永道已针对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的情况出具专项说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中于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余额为正值情况的专项说明》。

  因无法取得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目前,普华永道已启动对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工作且在推进中,最终审计意见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如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11 条第一款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最终财务数据、审计意见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其他事项及风险警示

  ㈠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该事项不涉及《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规定的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编号:临2021-044)。

  ㈡ 鉴于《关于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报告的公告》(编号:临2021-010)中所涉事项已整改完毕并对外发布公告,公司后续将根据相关规定适时按照监管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该项其他风险警示,届时将及时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㈢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2月7日决定对公司立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18日披露的《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编号:临2021-094)。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董事会将严格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文汇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