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上接D63版)

  (上接D63版)

  

  49、营业外支出

  

  50、所得税费用

  

  (2)会计利润与所得税费用调整过程

  

  53、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2) 重要非全资子公司

  

  (3) 重要非全资子公司的主要财务信息

  

  八、与金融工具相关风险

  1、各类风险管理目标和政策

  (4) 流动风险

  于2020年12月31日,本集团持有的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按未折现剩余合同义务的到期期限分析如下:

  

  十四、其他重要事项

  (2)分部报告

  

  十五、母公司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

  4、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十六、财务报表补充资料

  2、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规定,本集团2020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如下:

  

  四、对《决定书》指出2020年年度报告其他信息披露问题的更正

  《决定书》在信息披露问题中指出:公司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未完整披露子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电子业务分产品毛利率披露不准确。

  针对上述问题,公司对2020年年度报告中相应内容进行补充更正。更正后相关情况如下:

  1、对“第五节 重要事项 十七、重大合同及其履行情况 2、重大担保(1)担保情况”的更正:

  (1)担保情况

  单位:万元

  

  

  采用复合方式担保的具体情况说明

  (1)上表中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以及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情况,存在公司及子公司同时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因此上表中“报告期内审批担保额度合计(A1+B1+C1)”、“报告期内担保实际发生额合计(A2+B2+C2)”、“报告期末已审批的担保额度合计(A3+B3+C3)”、“报告期末实际担保余额合计(A4+B4+C4)”汇总数均存在担保事项重复加总情形。

  (2)报告期内,除上述担保事项外,还存在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情况,审批额度为5,000万元,期末子公司为公司实际担保额为2,000万元。

  (3)综上,公司于报告期内审批的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为41,000万元(含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下同)。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已审批的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76,040万元,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41,000.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35,040.0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担保实际发生额为14,950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实际担保总额为45,255.73万元,占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4.75%,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合并报表内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4,950万元,占公司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8.18%;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余额为30,305.73万元,占公司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6.57%。

  (4)根据2016年10月18日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对与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合作事项提供反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为取得农发基金的投资而以土地使用权、房产及机器设备等分批向重庆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提供反担保,农发基金将作为抵押物的第二顺位抵押权人。2017年01月11日、2017年06月05日、2018年03月06日、2018年06月06日和2020年12月,公司及子公司蓝黛变速器与农发基金分别签订了《抵押合同》,分批将公司及子公司土地使用权、房产抵押给农发基金,担保额度为35,040万元,报告期内对农发基金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额为1,989.13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对农发基金提供实际担保余额为为27,328.19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27,328.19万元为根据抵押物土地使用权、房产评估价值的70%来折算,农发基金不认可机器设备等作为抵押物向其提供担保)。担保期至2030年06月26日。

  2、对“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二、主营业务分析 2、收入与成本(2)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的行业、产品或地区情况”的更正:

  (2)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的行业、产品或地区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综上,根据前述更正情况,公司据此对《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更正。根据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变动情况,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中与上年同期增长比例数据进行调整。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01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更新后)、《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更新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更新后)、《2021年度业绩预告》(更新后)。

  五、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意见

  1、董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和要求,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使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利于切实保证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健全财务内控制度,加强内控制度执行,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强化财务管理工作,强化信息披露事务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认为:公司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有关规定,会计处理方法得当,程序合法合规,更正后的财务数据能更加客观、真实、准确、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

  3、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数据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更正事项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

  六、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已由公司聘请的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专项审核,并出具了《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关于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重康会综报字(2022)第90号)。

  会计师认为:蓝黛科技编制的专项说明如实反映了蓝黛科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相关规定。

  七、其他说明

  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业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于2021年04月24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川华信审[2021]第0023号)。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已与前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

  公司对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1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0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01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于2022年01月27日(星期四)以现场会议方式在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公司办公楼50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志兰女士主持,会议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经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数据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更正事项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01月27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2-009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01月24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发出,会议于2022年01月27日在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剑山路100号公司办公楼506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参与表决董事6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朱堂福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议案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

  经核查,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和要求,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使公司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利于切实保证公司财务信息质量。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于2022年01月28日登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1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