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扭亏为盈  R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2021年度业绩情况如下: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3.58%,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本报告期巩固提升存量业务,加快战略性新兴业务布局,整体经营稳中有升;二是上年同期公司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租金减免的决策部署,对符合政策的商户进行租金减免,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0万元,本报告期因“5?18”应急抢险工程而引起的经营损失减少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5,500万元。

  2.公司本报告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5.65%,除上述业绩上升的原因外,主要是公司处置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控赛格”)股票等非经常性收益减少所致。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21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参股企业重大仲裁风险提示

  公司之参股企业华控赛格已披露同方投资有限公司与其委托理财协议纠纷一案,同方投资有限公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申请裁决华控赛格偿还同方投资有限公司本金及收益等合计585,351,491.20元。截至目前,华控赛格尚未收到裁决结果,且暂无法预计此仲裁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以及其他可能的影响。公司对华控赛格股权采用权益法核算,相应影响目前亦无法确定。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2-004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1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2年1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已充分了解。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会议经书面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选定公司2022年度信息披露媒体的议案》

  公司同意选定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2022年度指定信息披露媒体。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聘请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证券法律顾问的议案》

  公司同意聘请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证券法律顾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惠州市群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购房客户银行按揭贷款提供阶段性保证担保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孙公司惠州市群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银行相关政策和房地产开发商业惯例,为满足购房客户银行按揭贷款的需要,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申请按揭贷款额度并为购买其开发项目的按揭贷款客户提供阶段性保证担保,按揭贷款额度为0.5亿元,按揭贷款期限10年。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为购房按揭贷款客户提供阶段性保证担保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登载的《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孙公司为购房按揭贷款客户提供阶段性保证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