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758       证券简称:浙农股份     公告编号:2022-011号

  债券代码:128040       债券简称:华通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扭亏为盈  R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注: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包含浙江农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1-10月实现的净利润。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与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签字注册会计师进行了沟通,因2021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具体数据以审计后结果为准。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2021年业绩对比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主要原因为:2021年,公司克服疫情新常态下各种困难,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排,农业综合服务、汽车商贸服务和医药生产销售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经营质量持续向好。农业综合服务方面,受国际流动性宽松充裕、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尿素、钾肥、复合肥价格涨幅明显。汽车商贸服务方面,受益于国内经济强劲复苏以及汽车促消费政策推动,豪华车市场需求得到有力提振,全球芯片的供应紧缺,宝马、凯迪拉克品牌汽车销售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上涨。医药生产销售方面,在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业务发展背景下,公司医药生产销售业务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了稳健发展。公司借助有利的市场形势,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加强行情研判,抓好业务开拓,实现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2、202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上年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一方面为公司2021年业绩增长;另一方面,公司于2020年11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企业会计准则》,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包含浙江农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1-10月实现的净利润。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最终审计数据可能与业绩预告存在差异;

  2、公司2021年业绩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