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募投项目“湖北华置立装饰材料厂区项目”(一期)投产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38         证券简称:华立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华立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湖北华置立装饰材料厂区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或“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湖北华富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华富立”)。目前,本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并进入投产阶段。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概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791号)核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22,542,83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9,999,984.70元,扣除各项不含税发行费用人民币9,979,162.12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40,020,822.58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致同验字(2021)第441C000531号)。

  公司根据《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以及实际募集资金情况调整了拟投入募集资金。调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安排如下:

  单位:万元

  

  二、本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

  湖北华置立装饰材料厂区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

  湖北华富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3、项目实施地点

  黄冈市黄州大道以北、南湖六路以东、南湖七路以西

  4、项目建设期

  42个月

  5、项目总投资额

  本项目总投资金额56,000.00万元,其中封边产品和装饰复合材料所涉3,000万元的设备投资款暂不投入,项目拟投入金额53,000.00万元。

  6、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新建生产基地和自动化生产线,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预计达产后年产饰面板19万立方米,异型材装饰材料6,000吨,其中部分厂房建设已由自筹资金先期投入。

  7、募集资金置换情况

  为保障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前期投入。2021年8月1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10,691,300.00元。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3)。

  三、项目进展情况说明及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目前,“湖北华置立装饰材料厂区项目”(一期)已完成项目筹备、项目工程实施、软硬件采购、安装与调试、人员招聘及培训等工作,进入投产阶段。

  “湖北华置立装饰材料厂区项目”(一期)在现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重点扩充饰面板的规模化生产能力。本项目投产后,饰面板可以搭配封边条出售,从而巩固公司在封边条业务的领先地位,同时封边条业务积累的客户资源可以为饰面板业务打开市场,从而实现公司产品销售上的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拓宽公司业务应用空间,突破单一产品结构对公司发展的限制,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本项目所建厂区位于长江经济带,板材水路运输较为便利,辐射范围可覆盖华中及北方区域,符合公司不断调整和优化在全国主要家具产业集聚区的战略布局,填补了公司生产业务、服务配套在华中区域的空白。目前本项目(一期)进入投产阶段,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快速供货能力,实现对华中及北方区域市场和客户的贴近、快速响应等优质服务与营销。

  四、风险提示

  本项目从投产阶段到全面达产并产生经济效益尚需一定时间,预期产能的释放需要一定的过程,且在前期生产阶段,项目生产装置、产品产量及质量的稳定性尚待于持续观察与不断提升,未来可能面临市场需求环境变化、政策变化、产品销售价格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2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