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提前终止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93         证券简称:*ST易见        公告编号:2022-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银河金汇-滇中保理 2 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将于2022年2月22日提前终止,进入清算分配程序。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存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规模为17.00亿元,公司将密切关注存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进展情况,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重要风险提示:

  ● 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 -619,950.75万元至 -534,379.46万元。2021年末,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或以前年度非标事项无法消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中国证监会相关立案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调查结果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 2021年6月20日,公司原控股股东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九天控股”)来函确认,对公司及子公司构成资金占用42.53亿元。经公司自查,发现存在增加应收九天控股及其高度疑似关联性企业债权的可能,目前公司仍在进一步核查过程中,同时公司已多次向九天控股发函督促其履行资金占用还款义务。截止2022年2月21日,九天控股未对资金占用的时间、性质、路径和金额进行回复,公司未收到任何还款;

  ● 流动性及持续经营风险:公司面临后续债务陆续到期还款、对外担保承担连带赔偿以及缴纳税金的资金压力。公司大额应收款项未收回的情况未得到有效改善,资金流动性紧张,面临流动性风险,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 诉讼及资产冻结风险:目前公司涉及多笔诉讼事项,公司部分诉讼已判决,如按照判决结果进入执行阶段,将对公司的经营及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子公司因未按期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欠发薪酬,收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责令限期缴存通知书》、昆明市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目前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欠发薪酬情况仍未解决,存在劳动仲裁风险,不排除后续面临其他行政处罚风险。

  截止2022年2月21日,公司及子公司共计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案件金额合计82,720.02万元;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为501.89万元;公司下属10家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的执行金额共计21,562.98万元及利息,被冻结股权的权益数额合计为15,653.35万元,不排除后续新增诉讼案件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

  ● 公司就部分前任高管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报案。2021年7月30日,公司收到昆明市公安局的《立案告知书》并获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深圳滇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滇中保理”)通知,滇中保理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开展的资产证券化项目“银河金汇-滇中保理 2 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将于2022年2月22日把实际分配的资金划付至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的资金账户。根据《银河金汇-滇中保理2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说明书》(以下简称“《计划说明书》”)约定,本专项计划将于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完成兑付之日提前终止,具体情况如下:

  一、银河金汇-滇中保理 2 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一)基本情况

  发行规模:9.20亿元

  起息日:2020年2月26日

  原到期日:2022年2月28日

  现终止日:2022年2月22日

  (二)审议及发行情况

  公司于2019年5月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9年5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深圳滇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展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ABS)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滇中保理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开展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业务,将滇中保理为提供购房尾款商业保理服务形成的应收账款的债权作为基础资产转让给专项计划进行融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深圳滇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展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ABS)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7)。

  为了加快专项计划的推进,公司将专项计划的计划管理人由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现更名为“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变更为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金汇”或“管理人”),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业务(ABS)计划管理人变更的议案》,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业务(ABS)计划管理人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6)。

  2020年1月1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无异议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专项计划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银河金汇-滇中保理2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20]8号)。截至2020年2月25日,专项计划实际收到的认购资金为9.20亿元,达到《计划说明书》约定的专项计划资金规模。

  (三)提前终止的相关安排

  根据管理人银河金汇的《关于银河金汇-滇中保理2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2022年第一期(总第八期)收益分配报告》,本次资产支持证券将于本金兑付完毕后终止挂牌转让,摘牌日为2022年2月22日。根据《计划说明书》的相关约定,银河金汇-滇中保理2号资产专项计划将于2022年2月22日提前终止,进入清算分配程序。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提前终止专项计划,原因系专项计划管理人提前完成向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支付交易文件项下应支付全部款项的义务,符合专项计划的相关约定。后续滇中保理将配合管理人依据交易文件约定做好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清算事宜。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外,公司存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规模为17.00亿元,公司将密切关注存续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进展情况,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093         证券简称:*ST易见        公告编号:2022-012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证监会相关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

  重要风险提示:

  ● 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619,950.75万元至  -534,379.46万元。2021年末,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或以前年度非标事项无法消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中国证监会相关立案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调查结果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 2021年6月20日,公司原控股股东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天控股”)来函确认,对公司及子公司构成资金占用42.53亿元。经公司自查,发现存在增加应收九天控股及其高度疑似关联性企业债权的可能,目前公司仍在进一步核查过程中,同时公司已多次向九天控股发函督促其履行资金占用还款义务。截止2022年2月21日,九天控股未对资金占用的时间、性质、路径和金额进行回复,公司未收到任何还款。

  ● 流动性及持续经营风险:公司面临后续债务陆续到期还款、对外担保承担连带赔偿以及缴纳税金的资金压力。公司大额应收款项未收回的情况未得到有效改善,业务量下降,资金流动性紧张,面临流动性风险,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 诉讼及资产冻结风险:目前公司涉及多笔诉讼事项,公司部分诉讼已判决,如按照判决结果进入执行阶段,将对公司的经营及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子公司因未按期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欠发薪酬,收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责令限期缴存通知书》、昆明市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目前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欠发薪酬情况仍未解决,存在劳动仲裁风险,不排除后续面临其他行政处罚风险。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共计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案件金额合计82,720.02万元;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为501.89万元;截至目前,公司下属10家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的执行金额共计21,562.98万元及利息,被冻结股权的权益数额合计为15,653.35万元,不排除后续新增诉讼案件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

  ● 公司就部分前任高管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报案。2021年7月30日,公司收到昆明市公安局的《立案告知书》并获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5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通知书》(中证调查字2021030002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15日披露的《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2)及分别于2021年6月22日、7月20日、8月24日、9月25日、10月26日、11月26日、12月25日以及2022年1月25日披露的《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1、2021-074、2021-088、2021-098、2021-113、2021-123、2021-136、2022-004)。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立案调查期间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关于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如公司因上述立案调查事项最终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将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