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浙江建投            公告编号:2022-00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风险及内容提示:

  1、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2月17日、2022年2月18日、2022年2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2、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截至2022年2月21日收盘,公司收盘价格为21.21元,2022年 2月7日至21日,区间涨幅为170.88%,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大。2月21日的换手率为35.42%,显著高于公司股票异动前20个交易日(自1月17日至2月18日)平均换手率13.21%的水平,2022年2月7日至21日,区间换手率为278.59%。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估值数据,截至2022年2月21日收盘,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E建筑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10.06倍,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9.39倍,行业市净率为0.96倍,公司最新市净率为3.19倍,均大幅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浙江建投,证券代码:002761)于2022年2月17日、2022年2月18日、2022年2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通过发函等方式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本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近期公共传媒未有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2年4月28日;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根据前期的股票异动情况,经过自查,未发现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2年2月1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2]第147号),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公司正按照《关注函》的要求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核查。

  3、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截至2022年2月21日收盘,公司收盘价格为21.21元,2022年2月7日至21日,区间涨幅为170.88%,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大。2月21日的换手率为35.42%,显著高于公司股票异动前20个交易日(自1月17日至2月18日)平均换手率13.21%的水平,2022年2月7日至21日,区间换手率为278.59%。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估值数据,截至2022年2月21日收盘,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E建筑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10.06倍,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9.39倍,行业市净率为0.96倍,公司最新市净率为3.19倍,均大幅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4、应收款项减值风险:公司所处的建筑行业一般项目工程工期都比较长,工程的完工、验收、审计决算有一定滞后期,因此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受房地产行业调控影响,应收账款周转速度较慢,存在一定的应收账款回收风险。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为31,890,309,951.54元,应收票据为2,746,996,649.23元,合同资产为21,429,204,235.93元,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合同资产合计值为56,066,510,836.70元,占当期总资产比重为58.59%。公司将按照会计准则规定对相关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并根据审计情况,及时、充分评估并披露上述风险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同时,2021年1-9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83,622,122.33元。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5、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91.42%,明显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6、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提高风险意识,切忌盲目跟风。

  7、公司不存在需要披露业绩预告的情况,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8、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9、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