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5088           证券简称:冠盛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13,65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宝赢金利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宝赢金利三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太保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金利六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朝招金(多元稳健型)理财计划、招睿天添金稳健型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农银匠心·天天利”固收增强人民币理财产品、乐享天天、招睿天添金进取型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

  ● 委托理财期限:无固定期限

  ● 履行的审议程序:经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委托理财赎回的情况

  单位:万元

  

  二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为公司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申万宏源宝赢金利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申万宏源金利三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3)申万宏源太保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4)申万宏源金利六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5)招商银行朝招金(多元稳健型)理财计划

  

  (6)招银理财招睿天添金稳健型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

  

  (7)农银理财“农银匠心·天天利”固收增强人民币理财产品

  

  (8)中银理财-乐享天天

  

  (9)招银理财招睿天添金进取型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宝赢金利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包括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现金类资产。

  2、金利三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包括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现金类资产。

  3、太保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固定收益类信托计划。

  4、金利六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

  5、朝招金(多元稳健型)理财计划资金主要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各类银行存款、拆放同业、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的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同业存单、资产支持证券、买入返售资产,以及货币市场基金、以货币市场工具、标准化债权资产为标的的资管产品等其它符合监管要求的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

  6、招睿天添金稳健型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资金可直接或间接投资于以下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政府机构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超

  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次级债、二级资本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资产支持票据、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及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同业存单等标准化债权资产,以及各类银行存款、大额存单、资金拆借、债券逆回购等资产,以及主要投资于标准化债权资产的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等;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国债、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券为高流动性资产。

  7、“农银匠心·天天利”固收增强人民币理财产品本理财产品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1).货币市 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各类存款、同业存单、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和买断式回购 及交易所回购等。(2).固定收益证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地方政府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可转债、可交换债、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资产支持证券(ABS)、资产支持票据(ABN)、标准化票据等标准化债权类资产。(3).货币市场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各类资产管理产品或计划。(4).依法在交易所发行或上市的股票(含港股)、优先股等权益类资产。(5).交易所内开展的期货(如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大宗商品期货等)、期权等监管允许开展的衍生类资产、商品类资产。(6).监管部门认可的其他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

  8、乐享天天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存款、存单、质押式回购等;固定收益证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次级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等。

  9、招睿天添金进取型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资金可直接或间接接投资于以下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政府机构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次级债、二级资本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资产支持票据、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及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同业存单等标准化债权资产,以及各类银行存款、大额存单、资金拆借、债券逆回购等资产,以及主要投资于标准化债权资产的资产管理计划或信托计划等;其中,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国债、央行票据和政策性金融债券为高流动性资产;

  (三)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用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2、公司财务管理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述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注:上述表格中2021年9月30日的数据未经审计。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支付金额13,65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未经审计货币资金(51,940.43万元)的26.2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未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03%,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94%。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行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会计处理方式

  公司购买委托理财类产品的处理方式及依据将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处理,可能影响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其他流动资产”科目,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科目,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均属于低风险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募集失败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因素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2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