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76        证券简称:诺泰生物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泰生物”或“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丁建圣先生于近日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 丁建圣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及研发工作开展。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丁建圣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并于近日办理完成相关离职手续。离职后,丁建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丁建圣先生在任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丁建圣,男,1981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曾任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有机氟化学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2013年起至今,在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新博思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担任研发副总监、研发总监。主持完成十余个化学药研究和开发工作,完成多个ANDA申报,申请十余项发明专利,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之一。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丁建圣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0,000股,通过中信证券诺泰生物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公司股份95,16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75,1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丁建圣先生离职后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所作的相关承诺。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技术情况

  丁建圣先生在任职期间参与了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依帕司他原料药及片剂项目、丙戊酸钠原料药项目、氟维司群原料药项目、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项目的研发工作,现该部分研发任务已交接给其他研发同事负责,丁建圣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原有项目的研发进程产生不利影响。

  丁建圣先生在任职期间参与研究并已获授权的发明专利共有5项,实用新型专利共有8项,均为非单一发明人。前述知识产权所有权均属于公司,不存在知识产权的纠纷或潜在纠纷。丁建圣先生离职不影响前述专利权的完整性。

  (三)保密协议和竞业禁止情况

  丁建圣先生与公司签有《劳动合同》及《保密协议》,在离职后的三年内对其知悉公司的任何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予以泄露,也不得利用公司资料、技术、营销渠道帮助其他企业从事商业活动。丁建圣先生与公司未签署竞业限制相关协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丁建圣先生有违反保密协议及前往与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工作的情况。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组建了一支由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等知名专家领衔的高素质、国际化、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国际大型跨国药企的经营管理和研发经验。截至2019年末、2020年末及2021年6月末,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160人、167人及170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0.13%、18.39%和17.36%,研发人员数量稳定。

  截至2021年末,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12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11人,具体人员如下: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丁建圣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技术研发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目前,丁建圣先生已完成与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公司的研发团队结构完整,研发项目均处于正常有序的推进状态,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核心技术研发工作。公司历来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并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研发体系、研发团队的建设和完善,优化研发人员考核和奖励机制,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四、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研发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相对稳定。丁建圣先生已办理完成工作交接,丁建圣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丁建圣先生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和《保密协议》,包含保密等条款。丁建圣先生在公司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等知识产权均为职务成果,该等成果所形成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归属于公司或子公司。丁建圣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3、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丁建圣先生的离职未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综上,保荐机构对诺泰生物核心技术人员丁建圣先生的离职事项无异议。

  五、上网公告附件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2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