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556        证券简称:高测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2021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注:1. 财政部于2018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核算及编制报表,并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公司上年年末总资产为191,921.6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98,439.92万元。以上表格内本报告期初数为2021年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后的合并报表数据。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具体准确的数据以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659.67万元,同比增长109.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269.21万元,同比增长193.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324.89万元,同比增长302.87 %;报告期末总资产323,493.08万元,较期初增长62.71%;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15,411.44万元,较期初增长17.24%。

  随着“双碳”政策的稳步推进,光伏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提升,市场需求旺盛。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从向客户提供切割设备及切割耗材延伸至向客户提供硅片切割加工服务,成为光伏硅片切割领域内一家全面覆盖切割设备、切割耗材及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的供应商。公司切割设备产品持续保持领先竞争优势,市占率持续提升;金刚线产能及出货量大幅提升;半导体、蓝宝石、磁性材料等创新业务销售规模实现量级突破;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顺利投产。各项业务持续发力,多维度提升公司竞争力,推动本期新签订单及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实现公司业绩增长。

  (二)主要指标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期增长109.97%,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上期增长274.27%,公司利润总额同比上期增长234.3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期增长193.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上期增长302.87%,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上期增长148.84%,影响上述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是:(1)设备订单大幅增加;(2)金刚线产能及出货量大幅提升;(3)创新业务领域切割设备及切割耗材销售规模大幅增长;(4)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产能逐步释放,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上述多因素叠加推动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62.71%,影响上述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公司开展了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的投资建设;(2)公司各类业务签单大幅增加,营业规模实现大幅增长。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公告所载 公司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 所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 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2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