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08           证券简称:歌力思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行业信息披露》及《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号——服装(2022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1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如下:

  一、主要经营数据

  2021年,公司国际化多品牌培育取得良好成效,多个新品牌进入良好成长期。经公司初步核算,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至24亿元,同比增长17.2%至22.3%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1至3.3亿元,同比下降25.8%至30.3%左右,主要系受2020年出让子公司百秋网络部分股权取得一次性收益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2.6至2.8亿元,同比增长36.7%至47.2%左右。

  公司各主要品牌的营业收入情况如下:

  

  二、上述经营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一)2021年公司得益于国际化多品牌矩阵培育取得良好成效, ELLASSAY品牌稳定增长,多个新品牌进入良好成长期,海外疫情管制措施逐步放开,营业收入较2020年取得明显增长。

  (二)ELLASSAY品牌直营渠道持续稳定发展,直营店铺数量有所增加,加盟渠道明显恢复。品牌同步发展多个电商平台,2021年在唯品会与抖音平台有突破表现。

  (三)Laurèl品牌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拓展,门店数量持续扩张的情况下同店销售也有提升,2021年品牌收入取得大幅增长。

  (四)Ed Hardy及Ed Hardy X品牌在港澳地区收入持续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积极发展以抖音为主的电商平台并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品牌收入明显回升。

  (五)IRO Paris品牌上半年收入受欧洲疫情管控措施影响较大,下半年已有明显恢复。国内保持直营渠道的有效扩张与同店销售的同步提升,品牌规模再获突破。

  (六)self-portrait品牌继续保持现象级的爆发增长,门店加速扩张的基础上单店表现尤为优异。同时品牌善于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引流,线上平台延续着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公司天猫平台销售规模最大的品牌。

  (七)2020年因处置百秋网络部分股权,取得一次性投资收益合计(税前)2.98亿元,拉高了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1年度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良好,盈利能力明显恢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

  三、其他说明事项

  (一)上述主要经营数据为公司内部初步核算结果,未经审计,最终数据以公司后期披露的定期报告数据为准。上述数据仅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使用,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使用,注意投资风险。

  (二)部分数据存在尾差,系四舍五入所致。

  (三)公司子公司“百秋网络”系指“上海百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上海百秋尚美科技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特此公告。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