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69              证券简称:嘉美包装              公告编号:2022-026

  债券代码:127042              债券简称:嘉美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的概述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北海金盟制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金盟”)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浦县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合浦支行”)开展综合授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业务),为保证双方业务的顺利开展,公司为上述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壹亿元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7)、《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1)。

  二、 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农业银行合浦支行签订了上述《保证合同》,公司为北海金盟与农业银行合浦支行在2022年2月25日至2025年2月24日期间办理约定的各类业务所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额为折合人民币壹亿元的保证担保。

  北海金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资产状况良好,本次担保无需提供反担保,亦不涉及关联交易。

  三、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广西北海金盟制罐股份有限公司

  2. 成立时间:2011年07月16日

  3. 注册地点:广西北海合浦工业园海景大道

  4. 注册资本:18,000万人民币

  5. 法定代表人:陈民

  6. 经营范围:金属包装的设计、制造、销售,包装装潢印刷,自营和代理一般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7. 与公司联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8. 是否是失信被执行人:否

  9.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2020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已审计,2021年1-9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 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浦县支行

  2保证人: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3.担保最高额:人民币壹亿元整

  4.担保的范围: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保全保险费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5.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期间:

  (1)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每一主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单独计算。主合同项下存在分期履行债务的,该主合同的保证期间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商业汇票承兑、信用证和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

  (3)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三年。

  (4)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人同意继续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协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5)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者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债权被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债权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5,055.60万元(含本次担保,已过期除外),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4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也未发生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 备查文件

  1、 公司与农业银行合浦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