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5299         证券简称:舒华体育         公告编号:2022-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根据公司自有资金情况,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上述额度是指现金管理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

  (二)投资期限

  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三)投资品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低风险要求的一年期内的投资产品。

  (四)实施方式

  因投资产品的时效性较强,为提高效率,董事会授权公司总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负责实施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公司业务运营情况,灵活配置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低风险要求的一年期内的投资产品,选择合格专业投资机构作为受托方、选择委托投资产品品种,确定委托投资金额、期间,签署相关合同及协议等,授权期限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上述受托方与公司之间应当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公司每次购买投资产品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现金管理的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出现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专项意见说明

  (一)监事会核查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二)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会认为: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等级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获得一定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该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监管要求,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有利于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综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特此公告。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605299         证券简称:舒华体育         公告编号:2022-007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确认2021年关联交易及

  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关联交易事项已经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客观情况,交易依照“自愿、平等、等价”的原则,充分利用相关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确认2021年关联交易及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对2021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进行确认及预计2022年度与关联方可能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和金额。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意见如下:公司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实际执行超出预计部分系公司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予以确认。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和必要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公开、公允、合理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对董事会就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的预计予以同意。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了该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审查相关关联方的基本信息、交易内容等情况,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与预计存在差异的说明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2021年已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对2021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实际执行超出预计部分予以确认。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是基于各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发展需要确定的,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平等、诚信的原则,定价公允合理,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关联董事已经回避表决,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等预计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对公司2021年度与关联方交易情况进行了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和执行情况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注1:安踏体育指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股份代码2020)及其子公司,包括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安踏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迪桑特(中国)有限公司、斐乐服饰有限公司、富恩施(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安踏贸易有限公司、斐乐体育有限公司、斐尚服饰有限公司、斐鸿服饰有限公司与可隆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等。

  注2: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2021年1月18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其中预计公司与关联方日常性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17,960万元。2021年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实际执行的关联交易金额为17,974.93万元,超出预计金额14.93万元,超出部分的金额较小,且未超过300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5%。

  (三)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泉州万利家俱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2、关联关系:泉州万利家俱有限公司系公司董事杨凯旋姐姐杨新治(同时也是实际控制人杨双珠的姐姐)及其配偶杨进金合计持有100%股权的公司。

  3、2021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705.86万元、净资产576.82万元、营业收入738.73万元、净利润29.2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安踏体育

  1、基本情况

  

  2、关联关系:林芝安大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超过5%的关联方,林芝安大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丁世忠、丁世家等人亦是公司客户安踏体育的主要股东和董事,从谨慎角度考虑,将安踏体育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方。

  3、2020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518.67亿元、净资产258.24亿元、营业收入355.12亿元、净利润51.62亿元(注:安踏体育2021年年度报告尚未披露,暂无2021年度数据)。

  (三)北京市舒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2、关联关系:北京市舒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系公司董事杨凯旋妹妹杨丽琼(同时也是实际控制人杨双珠的姐姐)的配偶林枪持有100%股权的公司。

  3、2021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774.91万元、净资产774.91万元、营业收入721.72万元、净利润-54.4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四)莱奥(福建)体育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2、关联关系:莱奥(福建)体育有限公司系公司董事杨凯旋女儿杨宝珊的配偶陈潮彬持有95%股权的公司。

  3、2021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170.50万元、净资产-4.62万元、营业收入68.70万元、净利润-43.2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1、除安踏体育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合格供应商名录,具体定价根据依据按招标规则确定,公司向关联方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由双方参照同期市场价协商确定。

  2、公司向关联方销售原材料定价采用成本加成法确定。

  3、公司向关联方购买原材料、配套产成品、半成品、劳务等,采购价格参照同期市场价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而发生。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均依照“自愿、平等、等价”的原则,采取招投标方式或依照市场价格协商确定,能充分利用相关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等产生不利影响,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特此公告。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605299         证券简称:舒华体育         公告编号:2022-009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议案》,于2022年3月1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2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证发〔2022〕2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进行相应修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章程》

  

  二、《股东大会议事规则》

  

  三、《董事会议事规则》

  

  四、《监事会议事规则》

  

  除上述内容修改外,《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其他条款序号顺改。本次修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本次修订涉及的相关监管机构备案事宜,以及根据监管机构的意见对修订内容进行文字等调整。

  特此公告。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