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存在强制平仓或司法强制执行风险暨被动减持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奇信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8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存在平仓风险暨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92),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大投资”)通过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证券”)信用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25,846,633股存在因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的风险。

  公司于2021年11月2日和2022年1月29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97、2022-005),东北证券分别在上述两个时期对智大投资信用账户持仓证券奇信股份进行了强制平仓操作。

  公司于2022年3月9日收到智大投资转发的《东北证券关于提示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尽快归还信用账户超期合约负债的告知函》及《北京燕然律师事务所律师函》,智大投资因与东北证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而负有的信用账户负债尚有7732.18万元未归还,现东北证券要求智大投资在2022年3月11日前归还上述负债,否则将采取包括不限于强制平仓、法律诉讼等措施维护自身权益。智大投资通过东北证券信用账户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存在因偿还债务可能产生的强制平仓或司法强制执行进而导致被动减持的风险。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的名称: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

  (二)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智大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7,249,24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1%,其中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5,902,4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通过东北证券信用账户持有公司股份21,346,83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9%。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为5,902,41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1.66%,占公司总股本的2.62%。

  (三)股东承诺及履行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智大投资不存在尚未履行完毕的股份锁定承诺。

  二、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拟股份减持相关具体减持价格、数量、方式视实际情况而定。因智大投资无法控制本次减持行为,本次被动减持存在无法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告减持计划、备案并予以公告”执行的风险;存在公司定期报告、定期报告预告等窗口期被动减持的风险。

  2、智大投资不是公司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本次智大投资因平仓导致被动减持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告知函》;

  2《东北证券关于提示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尽快归还信用账户超期合约负债的告知函》;

  3《北京燕然律师事务所律师函》。

  特此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3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