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 及公司提供担保及反担保的公告(上接D43版)

  (上接D43版)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42、河源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源美年”)

  成立日期:2015年12月14日

  法定代表人:叶浩文

  住所:河源市区东城中片区黄沙大道东边、纬十二路南面广晟中源广场华怡苑5栋1808-1809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万元

  经营范围:健康管理服务(不含医疗服务),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营养健康咨询服务;医疗项目投资;医疗商务租赁服务;健康文化推广服务;健康体检科(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另设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为美年健康的控股子公司,美年健康间接持有河源美年65.96%的股权,自然人叶浩文持有其12%的股权,自然人谢秋文持有其8%的股权,自然人巫鸣凤持有其8%的股权,自然人周剑舒持有其4%的股权,自然人续海训间接持有其2.04%的股权。

  河源美年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43、反担保对象: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

  成立日期:2016年6月2日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陆家浜路1056号16层

  负责人:卢华

  开办资金:50万元人民币

  宗旨和业务范围:承担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的运营管理,开展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协调处理基金理事会日常事务等职责。

  与公司关系:无关联关系

  经查询,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及反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为下属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及公司提供反担保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授信额度及授信期限以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公司的业务发展,解决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及所有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5亿元,其中本公司为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美年大健康为部分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2.6亿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上海美东等12家全资子公司分别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申请授信总金额不超过1.2亿元的贷款,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融资担保中心将为上述1.2亿元的授信额度中85%的部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公司为融资担保中心提供反担保,上述担保均用于公司下属子公司的融资业务,具体额度以银行授信为准,以上12家全资子公司贷款担保已包含在本次担保总额度676,000万元中。该事项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需求在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内具体执行并签署相关文件。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广州美年、美鑫租赁、杭州萧山美年、东莞美年门诊部、广州美年医疗科技、中山美年、广州广中门诊部、惠州美年、汕头美年、江门美年、河源美年的其他股东未按出资比例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措施,鉴于美鑫租赁主要开展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医疗设备的融资租赁服务,且主要服务于美年健康控股及参股公司,助力公司做强主业,其余10家控股子公司主要开展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等。公司对上述被担保人具有实质控制权,被担保人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该项融资有利于提高被担保人的经营能力,增加企业效益,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规划,公司因该担保事项而承担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构成不利影响,董事会认为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除上述11家控股子公司之外,其余被担保对象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被担保对象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偿还债务能力,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公司本次担保计划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被担保的下属控股子公司具备偿还债务能力,担保风险小且处于可控范围内。公司进行的对外担保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及反担保是基于下属子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要,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在审议此事项时,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及反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74,470.00万元(不包括本次对外担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1.88%,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64,97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0.6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三月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