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未名医药因“不接电话”遭投诉收关注函

  本报记者 王 僖

  3月21日盘后,未名医药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关注函,称近日多次接到投资者投诉,反映公司对外咨询电话无人接听。此外,深交所还关注到,距离公司披露年报(2022年4月30日)还有不到40天,未名医药仍未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并表示,如果公司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因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在3月25日前就咨询电话接听问题进行自查并做出说明,另外还要就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及充分提示风险。

  对于关注函中反映的未名医药对外咨询电话无人接听问题,《证券日报》记者也于3月21日下午4点到5点多次拨打公司的对外咨询电话,的确均为无人接听状态。

  至于公司未聘请2021年年审会计师一事,根据近期披露的公告,未名医药已经是第二次收到交易所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函。

  今年1月26日晚,未名医药披露了包括2021年度业绩预告在内的多则公告,虽然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亿元至3.5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但公司也表示,由于公司尚未确定2021年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因此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未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

  同日,公司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提醒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请审计机构并积极配合,按期对外披露年度报告。

  对此,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应妥善做好定期报告的审计和发布工作,并有义务确保公众股东与公司之间存在有效的沟通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未名医药2020年度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类型为保留意见,主要涉及事项有公司对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及投资收益的确认问题、公司控股股东抵债资产价格确定及抵债资产交易的正当性等,所涉及事项分别发生在2017年度和2019年度。而未名医药2017年度和2019年度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也均为保留意见。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