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法拉第未来预计累计亏损29亿美元 因延迟递交财报再收退市警告

  本报记者 龚梦泽

  日前,贾跃亭创建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收到纳斯达克发出的通知,称其延迟提交2021年财报(10-K表格)的做法违反了纳斯达克上市规则条款,若想继续上市,交易所要求公司在4月19日之前达到合规标准。

  4月8日,FF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到警告文件在意料之中,会努力在4月19日之前提交对原计划的更新,恢复合规。同时,“纳斯达克给予FF一次例外,允许在2022年5月6日前完成10-Q表格和10-K表格的提交”。

  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1日,FF向美国证券委员会(SEC)递交了一份当期报表(8-K表格)。此后,FF管理团队的某些成员和公司员工收到了SEC工作人员的保全通知和传票,遭调查的原因是FF涉嫌向投资者发布不准确信息。

  有调查发现,公司宣称的1.4万份FF 91订单中实际只有数百份订单已支付。据此,3月下旬FF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高管涉嫌虚假陈述误导消费者,所以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完成内部调查。因内部调查造成的延误,无法按时递交年度财报。

  而这已经是FF第二次延迟递交财报,上一次是2021年的三季度财报,同样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所的退市警告。

  “目前,公司一方面全力配合SEC的调查,另一方面也在努力工作,以尽快完成并提交第三季度的10-Q表格以及10-K表格,预计会在2022年5月6日或之前提交这两份文件,并在提交10-K表格后立即提交经修订的S-1表格的注册声明。”上述FF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有权就这一决定向纳斯达克听证会提出上诉,并要求保留上市资格。

  尽管FF因内部调查事宜尚未提交2021年年度报告,但据其此前披露的业绩预测信息来看,公司经营面临一定困难。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询,FF预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运营亏损在3.45亿美元至3.85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亏损6500万美元,2021年运营亏损同比扩大431%;预计2021年净亏损5.1亿美元至5.5亿美元,2020年同期亏损1.47亿美元,2021年同比增加247%。

  对于运营和净利润亏损加剧,FF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全面投入商业生产,成本增加,开发和生产未来电动汽车车型的费用增加,诉讼的额外应计费用以及与放弃某些FF91计划资产(主要是供应商工具、机械设备)有关的资产处置损失。

  根据公司披露的业绩预测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预计将累计亏损约29亿美元。现金流方面,预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FF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限制性现金约为5.3亿美元。

  而随着财报披露延期、车辆产品难产,记者注意到,FF在1年多时间里已更换了三位CFO(首席财务官),现任CFO贝琪·洛夫在今年3月初才刚刚上任。

  从产品方面来看,今年2月9日,FF与韩国汽车制造商Myoung Shin Co.Ltd.签订合约,宣布将在2024年开始生产(SOP)FF的第二款电动车型FF81;2月24日,FF首款车型FF 91的准量产车正式下线,按照贾跃亭和现任公司CEO毕福康此前的承诺,该车型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量产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车能制造和生产出来,若没有规模化的订单,就没有现金回笼,无法形成现金流。在这种情况下,亏损、持续亏损或将成为常态。

  对于公司目前面临的状况,甚至连FF管理层都悲观预计,“自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预期发布日期起一年内,企业继续经营的能力存在很大疑问。”

  有不愿具名的汽车证券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以FF目前的信用状况,只有二级市场筹资和增发股票两条路。但就目前公司股价而言,无论是定向增发还是大规模公开募集,都不容乐观。

  资料显示,FF于2021年7月22日通过SPAC的方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价最高曾至20.75美元。但截至今年4月8日,公司股价仅为4.19美元,对应市值为13.59亿美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