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22-016

  

  持股5%以上的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一致。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21年9月9日披露了《关于股东科瑞天诚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收到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的通知,法院向第一创业证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将科瑞天诚质押给第一创业证券【代表“第一创业证券股票质押136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第一创业证券股票质押15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合称“136号、152号资管计划”)】的38,500,000股上海莱士股票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按市价委托进行申报卖出,并将变卖所得价款直接划付至法院账户。第一创业证券(代表“136号、152号资管计划”)将协助法院完成司法执行事宜,可能导致科瑞天诚被动减持。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股东应在预披露的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时披露减持情况。截至2022年4月10日,该次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公司于2022年4月11日收到科瑞天诚《关于公司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的告知函》,被动减持期间,该次被动减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38,497,2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该次被动减持计划未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现将该次预披露的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被动减持计划减持股份情况

  

  备注:1、上述减持为科瑞天诚的被动减持行为;2、股份来源: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及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包括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部分);3、减持价格区间为5.80元/股—7.55元/股。

  二、本次被动减持计划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注:1、科瑞天诚一致行动人包括科瑞集团有限公司及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公司于2021年9月9日披露了《关于股东科瑞天诚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并于2021年10月26日、11月25日、12月3日、12月21日、2022年1月12日披露了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股份相关公告,截至2021年9月7日,科瑞天诚持有公司股份929,429,5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9%,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1,029,404,4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7%;2021年9月8日~2022年4月8日期间,科瑞天诚被动减持公司股份220,675,8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7%,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公司股份297,842,1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2%;截至2022年4月8日,科瑞天诚持有公司股份708,753,6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1%,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731,562,3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

  三、其他有关说明

  1、科瑞天诚本次被动减持计划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2、自公司2018年12月8日首次发布关于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截至2022年4月10日,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101,025,0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3%),除此之外,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截至2022年4月8日,科瑞天诚持有公司股份708,753,6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1%,累计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690,218,7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4%,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公司股份708,218,7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1%;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731,562,3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5%,累计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713,018,7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8%,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公司股份731,027,40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4%。

  3、该次减持为股东科瑞天诚的被动减持行为,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并根据债权人要求,进行债务展期、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同时积极争取了所在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并于2020年第三季度成立债务委员会,努力寻求战略投资者来共同化解债务危机。

  4、该次被动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披露,实际减持情况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截至2022年4月10日,该次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

  5、目前,公司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本次被动减持计划的实施,未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四、备查文件

  科瑞天诚出具的《关于公司被动减持计划实施期限届满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22-015

  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及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

  公告

  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原质押给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证券”)的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莱士”)股份因逾期未还款被法院强制执行。信达证券于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3月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共计32股上海莱士股份,科瑞天诚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3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0.0000005%)。

  科瑞天诚为第三方提供担保而质押给江西瑞京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瑞京”)的上海莱士股份因被担保方逾期未还款被法院强制执行。江西瑞京于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3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共计42,000股上海莱士股份,科瑞天诚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42,0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0.0006%)

  上海莱士于2021年9月9日披露了《关于股东科瑞天诚被动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法院向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将科瑞天诚质押给第一创业证券【代表“第一创业证券股票质押136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第一创业证券股票质押15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38,500,000股上海莱士股票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按市价委托进行申报卖出,并将变卖所得价款直接划付至法院账户。第一创业证券于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4月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共计503,489股上海莱士股份,科瑞天诚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503,489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0.0075%)。

  科瑞天诚一致行动人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科瑞金鼎”)因融资违约而被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元证券”)申请司法冻结的4股上海莱士股份因逾期未还款被法院强制执行。上述4股上海莱士股份已于2022年1月1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科瑞金鼎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4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0.0000001%)。

  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前述被动减持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二、其他有关说明

  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在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科瑞金鼎、科瑞集团有限公司(“科瑞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上述被动减持股份事项未违反前述规定。

  2、自上海莱士首次发布关于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截至2022年4月8日,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1,101,025,06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6.33%)。除此之外,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的情形。

  3、截至2022年4月8日,科瑞天诚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708,753,668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0.51%,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690,218,758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0.24%,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708,218,768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0.51%。

  4、截至2022年4月8日,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731,562,30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0.85%,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713,018,758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0.58%,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731,027,40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0.84%。

  5、本次减持为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的被动减持行为,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并根据债权人要求,进行债务展期、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同时积极争取了所在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并于2020年第三季度成立债务委员会,努力寻求战略投资者来共同化解债务危机。

  6、目前,上海莱士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本次被动减持,未对上海莱士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信息披露义务人: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