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证券代码:002352        证券简称:顺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4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行业信息披露》的规定,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披露2022年3月业务经营简报情况如下:

  

  注:披露项目的分类和数据重述说明:

  1、速运物流业务:主要包括公司的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及医药、同城急送业务板块;

  2、供应链及国际业务:主要包括公司的国际快递、国际货运及代理、供应链业务板块。其中,公司国际快递业务的件量2022年3月为0.036亿票(不含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物流”>的海外本土快递),2021年3月为0.045亿票;

  3、按照以上披露项目的分类,重述公司2021年同期数据;

  4、以上收入不含其他非物流业务收入。

  公司2022年3月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同比增长28.95%,其中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0.65%,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为合并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所致。

  速运物流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公司自2021年下半年起主动调优产品结构,减少低毛利产品件量;二是国内部分城市因疫情实施封控,公司3月业务量出现波动。

  公司在收、转、运、派多个环节进一步提升防疫管控措施,凭借端到端多元物流服务能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的运输和最后一公里配送。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352        证券简称:顺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44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000万元–110,000万元,同比增长196%–211%;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5,000万元–100,000万元,同比增长175%–188%。

  虽然国内部分城市因疫情实施封控,公司3月业务量出现波动,但公司第一季度仍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并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1)公司持续聚焦核心物流战略,强调可持续的健康发展;2)主动调优产品结构,减少低毛利产品件量;3)坚持精益化成本管控,提高投入产出效率,以科技方式提升资源使用效率的管理,持续推进四网融通,加强场地、线路资源整合,及加强了春节期间跨业务板块的资源协同;4)业务盈利能力改善,新业务同比减亏;5)自2021年第四季度起合并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的业绩。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