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57      证券简称:洽洽食品      公告编号:2022-018

  债券代码:128135      债券简称:洽洽转债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发出,并于2022年4月11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宋玉环女士主持,全体监事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监事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后,认为: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报告期内监事会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恪尽职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事会成员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列席了本年度内公司召开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有效监督和审查了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决议的形成、表决程序,对公司的合规运作进行了审查,特别是对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履行情况等方面实施了有效监督,保障了公司全体股东以及公司的合法权益。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体系已经基本健全,并能得到有效执行,能够适应公司管理的要求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能够对编制真实、公允的财务报表提供合理保证。公司董事会出具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六)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核查后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 2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关联监事宋玉环女士回避表决。

  公司及下属企业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日常交易行为,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情况发生的,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是在双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对公司的经营不构成负面影响。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八)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续聘2022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较好的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准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多年作为外部审计机构,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同意公司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22年度审计机构。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审阅了本次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材料,认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自有资金充裕,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能够增加公司收益,且本次投资理财事项内容和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实施本次投资理财事项。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2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2年度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本公告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登载的《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登载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修订对照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557      证券简称:洽洽食品      公告编号:2022-027

  债券代码:128135      债券简称:洽洽转债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薪酬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并于同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已对上述议案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公司2022年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公告如下:

  一、适用对象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二、适用期限

  本次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至新的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自动失效。

  本次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经董事会通过后实施,至新的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自动失效。

  三、薪酬标准

  1、公司董事薪酬方案

  (1)公司董事在公司担任管理职务者,按照所担任的管理职务领取薪酬,未担任管理职务的董事,不在公司领取薪酬;

  (2)公司独立董事薪酬为8万/年(税前)。

  2、公司监事薪酬方案

  公司内部监事在公司按照所担任的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参与公司卓越激励奖金政策的监事根据价值创造情况可另外获得奖金。未在公司担任实际工作岗位的外部监事薪酬为15万元/年(税前)。

  3、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高级管理人员指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采用年薪制,基本年薪=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基本年薪约为60万元-180万元/年。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担任具体管理职务按相关薪酬政策领取基本工资,按照年度绩效考核结果领取绩效工资;参与公司卓越激励奖金政策的高级管理人员根据价值创造情况可另外获得奖金。

  四、其他规定

  1、公司独立董事薪酬按年发放;未在公司担任实际工作岗位的外部监事薪酬为按月发放;在公司担任实际工作岗位的监事所担任的实际工作岗位领取薪酬;高级管理人员基本工资按月发放、绩效工资按年发放;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参加公司会议等实际发生的费用由公司报销;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换届、改选、任期内辞职等原因离任的,薪酬按其实际任期计算并予以发放;

  3、上述人员绩效工资部分因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完成情况,实际支付金额会有所浮动;

  4、上述薪酬均为税前金额,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由公司统一代扣代缴。

  特此公告。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557      证券简称:洽洽食品      公告编号:2022-021

  债券代码:128135      债券简称:洽洽转债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募集资金存放

  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198号文《关于核准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1年2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40.00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00,000.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1,160.0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188,840.00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1年2月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会验字[2011]3442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司累计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金额189,828.93万元,其中包括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4,521.15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19,000.00万元、2012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32,036.06万元、2013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32,458.38万元(其中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中的9,600.00万元人民币收购江苏洽康食品有限公司60%股权,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将股权转让款调整为8,600.00万元,因存于共管账户的1,000.00万元股权款共管的其他方涉及个人诉讼事项,公司为保证募集资金的完整性,已于2016年3月2日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存入募集资金账户)、2014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6,187.20万元、2015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6,637.05万元、2016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5,304.30万元、2017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6,933.29万元、2018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3,593.23万元、2019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0,836.15万元、2020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8,699.69万元、2021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4,622.43万元。募集资金净额188,840.00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89,828.93万元,加上2018年江苏洽康股权转让收回9,000.00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8,011.07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净收入31,395.11万元(扣除手续费支出),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和用募集资金购买的有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2021年12月31日余额合计为39,406.18万元。

  (二)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2297号文《关于核准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公开发行1,34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13.40亿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4,0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及承销费人民币12,632,075.47元(不含税),已由主承销商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汇入公司指定的账户,公司实际收到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1,327,367,924.53元。再扣除律师、会计师、资信评级、信息披露及发行手续费等其他发行费用(不含税)合计2,206,255.73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25,161,668.8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账情况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容诚验字[2020]230Z0222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2、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司累计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金额44,309.82万元,其中2021年度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4,164.54万元。募集资金净额132,516.17万元加上律师、会计师、资信评级、信息披露及发行手续费等其他发行费用(不含税)220.62万元(该部分款项通过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账户进行转账,未通过募集资金账户)后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44,309.82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88,426.97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净收入2,560.52万元(扣除手续费支出),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和用募集资金购买的有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2021年12月31日余额合计为90,987.49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2011年3月2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城南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望江路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黄山路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政务区支行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路支行以及国元证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上述六家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2年3月26日,公司与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路支行以及国元证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2年4月17日,公司与上海奥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区支行以及国元证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区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2年5月24日,哈尔滨洽洽食品有限公司、长沙洽洽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城支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行、国元证券、本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分别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2年6月28日,内蒙古太阳花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洽利农农业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原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支行、国元证券、本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分别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原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3年6月27日,公司分别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国元证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分别在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3年12月6日,公司分别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黄山路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区支行、国元证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分别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黄山路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区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6年8月30日,合肥华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黄山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黄山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17年11月16日,洽洽食品(泰国)有限公司与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Thai) Public Company Limited、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在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Thai) Public Company Limited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20年5月13日,重庆洽洽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高新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荣昌高新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上述三方、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供产销全流程业务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已经于2013年10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黄山路支行开通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499060100100037863)余额转入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路支行超募资金账户(账号:7326710182400001276);

  为方便对超募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政务区支行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路支行开通的超募资金专户(账号分别为551902011410589和20000193676510300000219)余额资金转入公司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路支行开立的超募资金账户(账号:7326710182400001276);

  哈尔滨洽洽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已经于2015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将其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城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23001867451059000358)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城南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34001458608059002557);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城南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34001458608059002557)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路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7326710182400001276);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341327000018010046949)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肥新站区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58040154740003131);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望江路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3402014170001113)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路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7326710182400001276);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149000119599400)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肥新站区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58040154740003131);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中国建设银行五原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15001677336052501478)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肥新站区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58040154740003131);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新站区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58040154740002366)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稻香路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76740188000054953);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公司将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账户(账号:30050101040014271)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肥新站区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58040154740003131)。

  为方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长沙洽洽食品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43001560061052505498)进行销户处理,余额转入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76740188000054953)。

  (二)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

  2020年11月24日,公司分别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稻香楼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路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肥滨湖新区支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路支行以及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上述四家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020年11月26日,滁州洽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上述三方、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2021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首次发行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189,828.93万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1。

  (二)2020年公开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44,309.82万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2。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3。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附表1:

  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附表2

  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附表3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代码:002557      证券简称:洽洽食品     公告编号:2022-026

  债券代码:128135      债券简称:洽洽转债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子公司经营发展融资需要,根据公司章程及《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贷款事项提供担保,拟向全资子公司重庆市南部洽洽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部洽洽”)、捷航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捷航”)、宁波洽洽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洽洽”)、Chacha Food (Thailand) Co.,Ltd.(以下简称“泰国子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担保:

  1、为保证南部洽洽、宁波洽洽、泰国子公司和香港捷航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公司拟为上述四家全资子公司向银行分别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各类融资提供担保,共计4亿元担保额度;

  2、2022年4月11日,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四家子公司提供担保,授权总经理陈先保先生具体办理相关事项。

  3、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审议通过之后的一年内有效。

  二、预计对外担保情况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重庆市南部洽洽食品销售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批发、零售;预包装产品;一般经营范围:销售;中草药(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农副产品收购(不含粮食),食品添加剂【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规定需前置审批或备案的,取得审批或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

  与公司关系:南部洽洽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因南部洽洽生产经营计划,需要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主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开具信用证、票据贴现等形式的融资。

  经审计,截止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26,270,464.44元,净资产187,140,419.80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88,332,389.31元,利润总额197,031,919.10元,净利润为167,459,787.95元。

  2、捷航企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万港币;

  经营范围:投资、贸易;

  与公司关系:香港捷航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因香港捷航生产经营情况,需要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主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开具信用证、票据贴现等形式的融资。

  经审计,截止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6,450,251.30元,净资产35,115,413.08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4,923,318.00元,利润总额229,942.56元,净利润为229,942.56元。

  3、宁波洽洽食品销售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预包装食品批发与零售;

  与公司关系:宁波洽洽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因宁波洽洽开展相关业务,需要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主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开具信用证、票据贴现等形式的融资。

  经审计,截止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19,265,788.85元,净资产188,352,471.40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16,329,678.59元,利润总额198,430,272.18元,净利润为148,613,599.22元。

  4、泰国子公司(Chacha Food (Thailand) Co.,Ltd.)

  注册资本:2900万美元;

  经营范围:食品加工制造,进出口贸易;投资、收购;

  与公司关系: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因泰国子公司已经开展相关业务,需要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主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开具信用证、票据贴现等形式的融资。

  经审计,截止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39,470,565.73元,净资产308,741,890.25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7,196,456.30元,利润总额73,160,065.51元,净利润为73,160,065.51元。

  四、预计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在上述被担保字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为其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以实际签署担保合同或协议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文件的有关规定审批对外担保事项。

  五、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一)董事会意见

  南部洽洽、香港捷航、泰国子公司、宁波洽洽均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拟对上述四家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因公司尚未与相关银行签订担保协议,具体协议内容以实际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本次担保主要用于公司经营发展融资需要,有利于上述公司的长效、有序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以上担保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所审议的担保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担保事项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该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连同本次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和实际担保的金额分别为人民币4亿元和0元,分别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8.34%和0%,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了相应审批程序,符合有关规定,无逾期担保事项。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