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ST八菱         公告编号:2022-01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八菱,证券代码:002592)连续3个交易日(2022年4月7日、4月8日、4月1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说明关注、核实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就有关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1.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2. 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 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 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本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四、 风险提示

  1.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 公司于2022年1月29日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0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21年度实际业绩情况与前期披露的业绩预告暂无重大差异。

  3.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事项:

  (1)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暂时无法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因孙公司海南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弘天”)违规对外担保,导致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2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ST)。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因前述违规担保形成的资金占用款项尚未追回,公司暂不符合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 关于控股子公司北京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弘天”)资金占用款至今无法收回并导致进一步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风险

  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王安祥及其关联方通过预付款、往来款及违规担保方式非经营性占用北京弘天及海南弘天资金合计约5.42亿元,至今仍未归还。虽然公司已采取了资金追偿措施,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仍未能追回任何款项。公司最终能否追回上述款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如上述资金占用款无法收回,将导致公司其他应收账款坏账损失的风险。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已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对上述款项按70%单项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如果在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前仍未能追回上述款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可能对上述款项剩余的30%按单项全额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 北京弘天业绩承诺无法兑现的风险

  2019年5月,公司收购北京弘天51%股权。王安祥在收购协议中承诺北京弘天三年内(2019年-2021年)的经营性净利润总额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若北京弘天未能达到前述经营性净利润总额承诺的(以北京弘天2019年至2021年年度经公司同意的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数据为准且该等审计报告应为标准审计报告),公司应于前述事项发生后60天内,书面通知王安祥,王安祥应在收到公司书面通知后60日内,按照补偿额=【(6亿元人民币-实际三年经营性净利润总额)×17.8/6×51%】向公司进行补偿。

  上述业绩承诺期已届满,预计北京弘天未能达到王安祥所承诺的业绩。目前,北京弘天的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取得审计报告后正式启动业绩补偿追索程序。但据公司通过执行信息公开网站查询了解到,王安祥目前债务巨大,其业绩补偿承诺能否兑现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