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 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2-04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2年4月8日,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盛制药”)与DAVITA CHINA PTE.LTD(以下简称“德维塔公司”)、湖南省佰骏高科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骏医疗”)、长沙康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莱健康”)、长沙瑞健健康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健健康”)、长沙佰骏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佰骏”)就德维塔公司向长沙佰骏发放第一笔借款(美元31,502,512.33元,或等值于人民币2亿元)的事项签订了《第一笔放款确认函》;

  ●2022年4月11日,长沙佰骏收到德维塔公司发放的第一笔借款,扣除相关费用后实际提款净额为美元30,727,304.58元;

  ●风险提示:目前,公司转让佰骏医疗部分股权暨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的后续各环节仍存在不确定性,相关风险详见公司2021-054、060号公告中所述,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谨慎投资。

  公司转让佰骏医疗部分股权暨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已分别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五次临时会议、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签署《第一笔放款确认函》

  长沙佰骏于2022年4月8日向德维塔公司发出提款申请表(以下简称“第一次提款”),载明的提款日为2022年4月11日,提款金额为美元31,502,512.33元(等值于人民币2亿元)。

  截至2022年4月8日,根据各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可转债协议》约定的放款先决条件已原则上得到满足,但仍有部分程序性或行政上需进一步完成的事项暂未完成。鉴于此,各方为了顺利推进德维塔公司第一笔放款事宜,对《股权转让协议》、《可转债协议》相关约定做出进一步确认,包括合规审计、长沙佰骏净资产需经专业机构审计且审计后的金额达到人民币2.50亿元、尽职调查费用的支付等。

  二、 借款到账情况

  2022年4月11日,长沙佰骏收到德维塔公司发放的第一笔借款,扣除相关费用后实际提款净额为美元30,727,304.58元。

  三、 其他情况说明

  公司后续将按照《借款合同之补充协议》的约定,督促佰骏医疗按期归还公司借款。此外,经德维塔公司选定并由佰骏医疗聘任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开始对下属医院的合并医疗业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进行审计,相关工作暂未完成。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佰骏医疗尚未对长沙佰骏以货币方式实缴出资,但目前已将部分控股子公司的股权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转入长沙佰骏。

  四、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转让佰骏医疗部分股权暨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的后续各环节仍存在不确定性,相关风险详见公司2021-054、060号公告中所述,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