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4月11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11名,实际参会董事11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续聘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一项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续聘李晓峰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同时,独立董事针对上述议案发表了意见,具体为:李晓峰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期间勤勉尽责,公司治理水平获得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持续加强,同时积极协助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李晓峰先生符合《公司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的任职要求,提名方式合法有效,同意聘任其担任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二日

  附件:李晓峰先生简历

  李晓峰,男,1977年11月出生,籍贯福建省,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法专业,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历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证券业务主管、海航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业务经理、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与投资部副总经理、福州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李晓峰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其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情形。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36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累计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累计诉讼(仲裁)涉案金额:1,099,628.70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披露的主要为破产重整衍生诉讼,涉诉事项不存在新增违规担保。部分案件尚未产生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裁定,对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需以法院生效判决或执行结果为准。涉诉违规担保已预留相应偿债资源,预计不会对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积极行使诉讼权利,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近日对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累计诉讼(仲裁)基本情况

  截至2022年4月11日,除已披露的诉讼(仲裁)外,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发生的诉讼(仲裁)金额合计约1,099,628.70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0%。其中,破产重整衍生诉讼合计约838,519.15万元;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的诉讼合计256,937.28万元;其他涉案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额诉讼(仲裁)案件共64件,合计约4,172.27万元;尚未明确诉讼金额的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服务公司诉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案、Derrick Jen诉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案共2件。

  破产重整衍生诉讼、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的诉讼具体情况详见附件统计表。

  除已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外,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二、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本次披露的主要为破产重整衍生诉讼,涉诉事项不存在新增违规担保。部分案件尚未产生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决或裁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需以法院生效判决或执行结果为准。涉诉违规担保已预留相应偿债资源,预计不会对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积极行使诉讼权利,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将持续关注案件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其他风险警示

  ㈠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该事项不涉及《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被终止上市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编号:临2021-044)。

  ㈡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2月7日决定对公司立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18日披露的《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编号:临2021-094)。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工作,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二日

  附件:破产重整衍生诉讼、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的诉讼统计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