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创新药物SKB264 (TROP2-ADC)联合或不联合KL-A167 (PD-L1单抗)一线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获临床试验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22-04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伦药业”)近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博泰”)开发的创新药物SKB264(TROP2-ADC)联合或不联合KL-A167(PD-L1单抗)一线治疗不可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TNBC)患者的II期临床研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临床试验通知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1. 药品信息

  (1)药品名称:注射用SKB264

  剂型:注射剂

  规格:200mg/瓶

  注册分类: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

  申请人: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受理号:CXSL2200057

  (2)药品名称:KL-A167注射液

  剂型:注射剂

  规格:200mg(10ml)/瓶

  注册分类: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

  申请人: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受理号:CXSL2200056

  审评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月27日受理的SKB264联合或不联合KL-A167治疗不可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的II期临床研究,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按照提交的方案开展临床试验。

  2. 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SKB264为科伦博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靶向TROP2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可酶促裂解的Linker连接着新型拓扑异构酶I抑制剂组合而成的抗体-偶联药物(TROP2-ADC),目前正在中美开展针对多个瘤种,包括三阴性乳腺癌的II期临床试验。

  目前SKB264的三项临床试验申请(IND)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包括SKB264单药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和SKB264联用KL-A167分别用于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和三阴性乳腺癌。此外,也获得NMPA同意开展SKB264单药用于至少经二线治疗失败的晚期或转移性TNBC患者的Ⅲ期注册临床试验。

  KL-A167为科伦博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D-L1单抗,于2021年11月首次递交KL-A167注射液的鼻咽癌适应症上市许可申请,当前处于审评审批中。

  科伦博泰将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的要求,组织实施注射用SKB264联合或不联合KL-A167一线治疗晚期TNBC的临床试验。

  二、风险提示

  由于创新药物研发过程周期长、环节多,期间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