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20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全体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616481927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属行业为食品制造业(C14)。公司主要从事营养保健食品原料、医药原料和营养保健食品终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业务。

  保健食品又称保健功能性食品,俗称保健品,主要分为膳食补充剂、运动营养品、体重管理和传统滋补四大类。近年来,全球消费者保健品行业规模持续增长,美国市场规模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市场较为成熟,而我国市场虽起步较晚于美国等发达国家,但在经历了缓慢起步、迅速崛起、蓬勃发展、无序膨胀、信任危机、整盘复兴等阶段后,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

  (1) 行业地位

  公司凭借着高纯度高品质的核心原料、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拥有品牌矩阵在海外成熟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公司已成为A股营养健康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公司是全球辅酶Q10最大的生产商,维生素D3全球三大生产商之一,维生素A全球六大生产商之一,K2、NMN原料设计产能跻身全球前列;公司旗下多个品牌单品在Amazon、iHerb等国际电商平台、Costco、Sam's Club等会员店销量居前,国内跨境电商渠道布局也取得了好成绩,公司旗下品牌Doctor's Best(多特倍斯)已树立起全市场NMN及辅酶Q10保健品第一品牌形象。

  (2) 主要产品

  公司致力于服务大众营养健康,努力发展成为全球营养健康领域的先行者。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平稳发展,主要产品及其用途、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产品如下图:

  

  3.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18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2年4月11日上午在厦门市海沧区公司五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1日以通讯方式发出,并获全体董事确认。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斌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成员应到九人,实际参加表决人数九人。公司监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审计报告的议案》

  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76%。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8.4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45%,基本每股收益1.29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58.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9.71亿元。上述财务指标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审计报告确认。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与会董事认真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斌先生代表公司经营管理层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2021年度公司经营管理层有效地执行了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各项决议,该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经营管理层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和公司整体运作情况。

  三、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报告内容参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章节。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和《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确认,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331,865,500.99元,母公司提取法定公积金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203,429,607.51元,扣除2021年度已实施2020年度的分配方案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65,960,862.60元,2021年度母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169,334,245.90元。

  公司以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16,481,927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事项,根据《股份回购实施细则》,公司实施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公司回购专户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享有参与利润分配的权利,故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不参与本次权益分派。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变,仍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进行。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实施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状况、发展阶段、经营模式、经营业绩增长和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同时兼顾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及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七、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坏账的议案》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了《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 规定和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后,同意计提2021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0,698.68万元。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同意公司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合计金额人民币414.91万元进行核销。本次核销坏账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坏账的公告》。

  八、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向以下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合计50亿元,具体如下: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及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授权董事长江斌先生及其授权代表人代表公司及子公司签署上述授信融资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公司经营业绩激励方案的议案》

  同意以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确认的净利润分段按不同比例计提公司2022年度经营业绩激励奖励,具体为:1)低于人民币1亿元以下,不予计提;2)1亿-2亿元部分,按照1%的比例计提;3)2亿-3亿元部分,按照2%的比例计提;4)3亿元以上部分,按照3%的比例计提。授权董事长江斌先生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制订具体方案并负责在2023年度实施分配。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公司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的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聘期一年;同时,授权管理层确定该所的报酬并与其签订委托协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拟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于2022年4月11日届满。鉴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候选人的提名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同时考虑到公司正处于2021年度报告编制、审计阶段及疫情影响,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当延期,同时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将相应顺延。

  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之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全体成员、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继续履行其相应的义务和职责。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公告》。

  十二、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2年5月6日下午2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会议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之事项,本次股东大会将采用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召开。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独立董事黄兴孪先生、龙小宁女士、陆翔女士向董事会提交了《2021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独立董事2021年度述职报告》。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24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4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公司董事会决定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 股东大会届次:2021年度股东大会

  2. 会议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 会议召开的合法性、合规性: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 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5月6日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6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6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 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根据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但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公司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表决票数,应当与现场投票的表决票数以及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的表决票数一起计入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权总数。

  6. 股权登记日: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

  7. 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2022年4月26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见附件),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 会议地点:厦门市海沧新阳工业区阳光西路299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上述议案均为普通决议事项,须经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第5、第7项议案需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

  独立董事将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作述职报告。

  上述提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见公司于2022年4月12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会议登记等事项

  1. 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须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股票账户卡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应持有本人身份证和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有代理人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用信函和传真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传真及信函应在2022年5月5日16:30前送达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来信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2. 登记时间:2022年5月5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

  3. 登记地点:厦门市海沧新阳工业区阳光西路299号公司四层董事会办公室。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五、其他事项

  1. 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者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2. 联系方式:

  电话:0592-3781760.

  传真:0592-6515151

  邮编:361028

  联系人:冯清清

  电子邮箱:fengqq@kingdomway.com

  特此通知。

  附: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授权委托书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程序

  1. 投票代码:362626

  2. 投票简称:金达投票

  3.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 投票时间:2022年5月6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 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6日9:15-15: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 “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 http://wltp.cninfo.com.cn 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 http://wltp.cninfo.com.cn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2022年4月26日,本人/本公司(即委托人)持有贵公司人民币普通股________股。本人/本公司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身份证号码:                )代理本人/本公司出席贵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按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进行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本公司未作具体指示的,股东代理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表决。

  本人/本公司对本次会议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注:实行非累积投票制的议案,委托人对委托的指示以在“赞成”、“反对”、“弃权”栏内打“√”为准。对同一审议事项不得有两项或多项指示,否则受托人有权对该事项进行投票。

  本授权委托书有效期为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会议结束之日止。

  特此确认!

  委托人姓名或单位名称(签字或公章):        受托人(签字):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19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4月11日在厦门市海沧新阳工业区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1日以通讯方式发出,并获全体监事确认。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王水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应到三人,实到三人,公司董事会秘书等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审计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决算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充分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公司财务决算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整体情况。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度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和《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业绩、发展前景,与公司经营业绩及经营规模相匹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及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对该评价报告无异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六、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坏账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对坏账的计提符合相关法规及财务制度的规定,本次核销坏账金额合计人民币414.91万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核销的坏账款项所涉及的债务人均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坏账的公告》。

  七、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案》。

  监事会同意继续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拟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于2022年4月11日届满。鉴于公司第八届监事会候选人的提名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同时考虑到公司正处于2021年度报告编制、审计阶段及疫情影响,为确保公司监事会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当延期。

  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之前,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继续履行其相应的义务和职责。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公告》。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21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现将该预案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基本内容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确认,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331,865,500.99元,母公司提取法定公积金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203,429,607.51元,扣除2021年度已实施2020年度的分配方案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65,960,862.60元,2021年度母公司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169,334,245.90元。

  公司以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16,481,92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事项,根据《股份回购实施细则》,公司实施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当日公司回购专户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享有参与利润分配的权利,故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不参与本次权益分派。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变,仍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进行。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如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实施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相关事宜。

  本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能实施。

  二、相关审批程序及意见

  1. 董事会审议意见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状况、发展阶段、经营模式、经营业绩增长和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同时兼顾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及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

  2. 监事会审议意见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业绩、发展前景,与公司经营业绩及经营规模相匹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及公司《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3.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相关文件的规定,符合《公司章程》、《未来三年(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中关于利润分配及现金分红的要求,综合考虑了给予投资者稳定、合理的投资回报,同时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资金需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社会公众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上述预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22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

  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坏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坏账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业务办理》《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有助于更加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2.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后,计提2021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06,986,774.41元,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明细如下:

  

  3. 计提原因、依据及方法

  (1)商誉:对包含商誉的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对于存在减值迹象的,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计算可收回金额,并与相关账面价值相比较,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再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比较这些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账面价值(包括所分摊的商誉的账面价值部分)与其可收回金额,如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确认商誉的减值损失

  (2)存货:资产负债表日,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4. 单项大额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1)公司于2020年12月支付307,329,652.00元人民币作为交易对价收购了江苏诚信药业有限公司的86%股权,超过江苏诚信药业有限公司按比例获得的可辨认资产、负债公允价值的差额144,515,518.98元人民币,确认为商誉。在商誉减值测试中以公司和少数股东的商誉总额168,041,301.14元人民币作为计算资产组账面价值的基础。

  2021年度,公司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所涉及的江苏诚信药业有限公司含商誉资产组可收回金额资产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22)沪第0616号),确认诚信药业本期发生商誉减值损失38,163,800.00元。

  减值原因主要系2021年诚信药业重新设计其架构、规范生产及内部流程,并按地方环保政策要求对部分产品限产或停产进行整改,造成本年经营业绩低于预期。公司根据诚信药业2021年实际业绩重新制定其发展计划并调整了对未来年度的业绩预期,经测试存在商誉减值情况。

  (2)存货计提66,617,379.89元减值准备,主要系疫情期间Vit-Best公司部分原料及产品价格波动剧烈,公司根据市场价格及需求情况对年末库存进行分析后,按照预计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二、坏账核销项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公司按照依法合规、规范操作、逐笔审批、账销案存的原则,对已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进行清理,并予以核销。本次坏账核销涉及1家控股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坏账核销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人民币10,698.68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8.44万元,相应减少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7,972.39万元。

  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因此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及以前年度损益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坏账核销依据充分,不涉及公司关联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坏账核销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坏账核销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及坏账核销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坏账核销。

  五、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及核销坏账的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依据充分、真实合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有助于更加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本次坏账核销依据充分,不涉及公司关联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坏账核销事项。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了《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及子公司本次核销坏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核销依据充分。公司已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及财务制度对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及以前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本次坏账核销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我们同意该核销坏账事项。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及子公司对坏账的计提符合相关法规及财务制度的规定,本次核销坏账金额合计人民币414.91万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核销后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核销的坏账款项所涉及的债务人均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核销坏账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23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达威”)于2021年4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立信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 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完成改制,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 人员信息

  截至2021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52名、注册会计师2276名、从业人员总数9697名,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707名。

  3. 业务规模

  立信2020年业务收入(经审计)41.06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4.31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3.57亿元。

  上年度立信为587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审计收费7.19亿元,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4家

  4. 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1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近三年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5. 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24次、自律监管措施无和纪律处分2次,涉及从业人员63名。

  (二)项目信息

  1. 基本信息

  

  (1)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胡敬东

  

  (2)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陈丽芳

  

  (3)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

  姓名:江强

  

  2. 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三)审计收费

  1. 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 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二、 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审批程序

  1.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查,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经验和资质,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2.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认真履行审计责任和义务。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质量,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意将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事项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经核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的各期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各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 公司于2022年4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4. 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聘期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该议案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并授权管理层根据2022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水平,确定其年度审计费用。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25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于2022年4月11日届满。鉴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候选人的提名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同时考虑到公司正处于2021年度报告编制、审计阶段及疫情影响,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当延期,同时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将相应顺延。

  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之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继续履行其相应的义务和职责。

  本次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将积极推进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进度,尽快完成换届选举决策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