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301117              证券简称:佳缘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2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92,263,3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业务专注于国防军工、医疗健康和政务服务领域。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公司向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客户提供以公司自研编码学应用技术为核心的网络信息安全相关产品,包括软件系统、板卡、整机和专用芯片等,下游涵盖星载、机载、雷达等领域。在信息化领域,公司主要为医疗健康、国防军工、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以自研数据平台系统为核心、集智能化系统建设和行业信息化定制应用的“软硬件一体”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1、网络信息安全

  公司网络信息安全产品以自研网络安全编码应用技术为核心,根据客户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提供特定形态的安全平台产品。以产品形态进行划分,公司产品主要由网络安全专用芯片产品、板卡安全平台产品、整机安全平台产品和相关技术门类的受托研发组成。目前,公司网络信息安全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数传等场景。

  公司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核心技术是现代编码学,在发出端对发出信号进行信息编码、完整性保护、防篡改设计,在接收端对接受信号进行解码和身份鉴别,以实现数据传输过程中的网络信息的安全性、完整性和防重放攻击;同时,其也用于对航空、航天和地面安全终端构成的网络安全系统关键参数的更新、管理和状态进行监控。简要原理图如下:

  

  (1)板卡安全平台产品

  板卡安全平台产品是指交付形态为电路板或模块的产品,可以插入主机的主电路板(主板)的插槽中,用以控制硬件的运行。公司提供多种通过硬件架构实现信息安全相关功能的单板卡,包括用于安全服务的安全板卡、基于国产数据信号处理器的管理平台类板卡、基于国产处理器的计算平台类板卡等。

  (2)网络安全专用芯片产品

  基于板卡产品的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积累,公司将部分标准电路模块进行小型化设计,推出了多款自行设计的网络安全专用芯片,具备了网络安全专用芯片的设计、开发及测试能力。目前,公司可根据客户特定需求进行具备不同功能属性数字芯片、模拟芯片和数模混合芯片的定制开发,完成专用芯片产品研制。

  (3)整机安全平台产品

  公司销售的整机安全平台产品主要包括以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嵌入式软件为核心的各种规格和型号的安全传输系统(包括视频安全传输系统、检测台安全防护系统、中低速测控安全系统、高速数据传输安全系统、基于GPU的高速数传处理系统等)和网络安全监控管理设备。

  2、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为客户提供整体方案深化设计、专用软件开发、项目实施部署等综合服务,下游行业主要涵盖医疗健康、国防军工、政务服务等领域。同时,公司已掌控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高性能分布式计算技术和数据安全防护等核心技术,并成功开发出了数据可视化平台、医疗数据集成平台、医疗数据中心、“医佳云”智慧医院平台软件、安全风控管理系统、综合指挥调度平台等创新产品。

  (1)医疗健康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医疗健康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实施前,医疗机构面临各业务子系统难以协同、数据标准化程度不足、跨系统流程较为繁琐等问题,上述问题制约了医疗机构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增强医院管理效率、提高诊疗决策准确性和危机值管理的发展目标。

  公司提供的医疗健康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以信息互联互通为基础,通过构建数据仓库及处理平台,打破各个子系统间的壁垒,改变了患者信息碎片式的分布模式,在优化患者就医体验的同时,还可以为医生提供实时全面的数据交互分析,提高医生诊疗准确性及决策效率。目前,公司提供的医疗健康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可覆盖医院便民服务、临床医技、后勤管理、财务行政等业务线,使管理工作数字化、患者服务在线化、临床工作智能化。

  (2)国防军工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国防军工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以数据处理、物联网、云计算、北斗定位、三维影像等先进技术为依托,为军队、军工企业建设现代化应用体系提供行政、后勤战备、指挥控制等全方位的业务支撑,打造智能化应用平台。

  (3)政务服务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政务服务信息化解决方案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以“政府数据”为核心,整合平台、打通数据,实现智能化政务流程公开监管,促进地区政府从职能型转向服务型、智慧型,全面提升构建创新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社会治理。

  3.技术服务

  公司还向客户提供辅助支持类技术服务,主要包含档案数字化服务、运维服务及设计服务。报告期内该类业务整体收入较低。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