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标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73              证券简称:千方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从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https://ggzyfw.beijing.gov.cn/)获悉,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千方”)中标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第二标段),中标价格356,799,454.99元。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 中标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第二标段)

  中标人: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

  中标价格:356,799,454.99元

  项目所在地区: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湖街道

  项目内容:对望京区域交通进行综合整治,具体建设内容包但不限于:朝阳交通支队机房扩容、前端配套科技设施系统建设、5G+智慧交通、全息感知路口、治安监控系统、可变车道系统、光缆七个系统等。

  二、 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1、 积累标杆案例,提升项目复制推广能力

  近年来,公司创新打造了北京中关村西区交通优化工程、北京CBD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杭州滨江区全域交通综合治理等多个标杆案例。本次中标北京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项目,一方面体现出公司全域交通数字治理能力及客户认可度,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公司在智慧交通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本项目顺利实施将有效巩固公司智慧交通城市精细化治理业务实力,积累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加速提升在全国范围内的行业认可度及复制推广能力。

  2、 创新融合新技术,以智能路口赋能城市交通治理

  此次建设内容涵盖的全息感知路口涉及近50个智能路口的建设,该工程将采用多感合一、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的思路,对已建智能设备进行时充分复用,避免重复建设,降低城市智能路口建设总体成本。整个智能路口将基于公司自研感知设备、信号控制设备、边缘智能设备,实现全域、全要素、全时段的全息感知能力,结合公司云边一体的智能路口应用平台,为路口交通秩序管理、信号配时优化等赋能,保障路口交通安全、提升交通运行效率及管理水平。

  此次智能路口的批量化交付将推动公司智能路口解决方案从感知设备、边缘计算设备、AI算法和应用平台的规模化、全面化的验证。通过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实现按需扩展新功能及增加新应用,满足难以预测、层出不穷的交通治理场景,实现智能化水平的平滑升级,既立足当下智慧交管应用服务,又面向未来智能网联的发展需求。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感知设备和智能信号控制等技术,实现基于交通大数据的路网态势、路网诊断、交通预警、信号优化、违法整治等功能,有效提高望京区综合治理水平,促使拥堵指数下降、降低运营成本、降低交通事故等,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安全、高效、舒适的出行体验。公司交通综合治理解决方案融合5G技术进一步迭代升级,助力国家C-V2X与5G网络、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统筹建设。

  3、 项目金额较大,预计产生积极财务影响

  本项目中标金额356,799,454.99元,合同正式签署并实施后预计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的净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三、 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与招标人正式签署项目合同,目前处于中标公示阶段,合同签订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实施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