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首份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快报出炉

中信证券一季度净利52.29亿元 同比增1.24%

  本报记者 周尚伃

  4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披露了首份上市券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一季度,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52.16亿元,同比下降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9亿元,同比增长1.24%。

  中信证券表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始终坚持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期,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健康运行。

  在今年多变的市场环境及去年证券行业整体业绩向好(高基数)的双重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券商的业绩表现备受市场关注。招商证券非银团队首席分析师郑积沙预计,上市券商2022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27%;净利润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23%,主要是受投资业务拖累。整体来看,投行业务、资管业务收入仍有提升,投资业务收入受市场波动影响拖累单季度业绩表现。

  中金公司非银及金融科技团队预计,2022年一季度上市券商营收同比下降15.4%,环比下降26.1%、净利润同比下降20.6%,环比下降23.4%。整体而言,手续费收入保持稳健,投资类收入受市场波动影响对单季业绩形成拖累。

  对于中信证券一季度业绩的“超预期”,国泰君安非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刘欣琦则预计,客需型机构业务是券商一季度的唯一亮点,机构业务占比高的券商盈利领先同业。预计以衍生品为代表的客需型机构业务是一季度的主要亮点,预计客需型机构业务占比较高的券商,一季度盈利增速超同业,而方向型自营占比较高的券商,则受到市场调整的影响更大。预计在一季度,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仅有中信证券和东方财富能够实现正增长。

  投资方面,开源证券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高超表示,展望券商2022年一季报,预计券商公募基金业务线盈利同比保持较好增长,首推大财富管理赛道龙头,看好综合优势突出的龙头券商。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