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2-03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对期初数进行调整,本报告期初为2021年1月1日调整后的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6.5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减亏25.86%、33.81%、21.3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减亏54.78%。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上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缓,导致上年同期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减少。本报告期内,公司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下,有序推进了双提升项目的实施,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营业利润、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2.上年同期,公司为改善财务状况,转让了16项应收账款债权及8个苗木基地资产,实现了非经常性损益6,315.27万元。本报告期内,公司处置美佳子公司100%股权,实现非经常性损益1,276.16万元,非经营性损益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减少。

  (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本年期初分别减少21.74%、61.08%,主要原因为公司在2021年以公开挂牌方式处置了美佳子公司100%股权,收回部分工程款后归还借款及支付下游工程款,以及本年发生亏损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21年年度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22年4月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预计的数据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鉴于公司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值,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出具“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4月29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若公司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第八节第9.8.1条规定的情形,公司存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2-033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3.2022年第一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上年同期,公司积极响应云南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合同约定有序推进了双提升工程的实施,增加了当期的收入;本报告期,公司实施的双提升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确认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同时本报告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公司项目施工进度缓慢,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四、风险提示

  鉴于公司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值,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出具“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21年4月29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若公司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第八节第9.8.1条规定的情形,公司存在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2-031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3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合并商誉、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存货、固定资产及生产性生物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清查,并对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有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公司2021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合计99,670,605.18元,转回合计51,806,195.53元,转销合计1,068,777.38元,其他原因减少4,334.57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单位: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99,670,605.18元,转回51,806,195.53元,导致公司2021年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减少47,864,409.65元,所有者权益减少47,864,409.65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数据,具体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

  三、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21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合计99,670,605.18元,转回合计51,806,195.53元,转销合计1,068,777.38元。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21年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谨慎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2021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2-030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4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22年4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对公司提交的《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进行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 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00               证券简称:ST云投             公告编号:2022-029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2年4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22年4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经过对2021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公司2021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合计为99,670,605.18元,转回合计51,806,195.53元,导致公司2021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减少47,864,409.65元,所有者权益减少47,864,409.65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4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议案》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积极构建适应公司发展战略要求的组织体系,提高运营效率,结合公司实际,同意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的组织架构设定为:董事会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财务部、风控审计部、运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质量安全管理部、生态景观事业部、生态环保事业部、生态人居事业部及生态苗花事业部。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计提2021年年度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云投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