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27         证券简称:众源新材         公告编号:2022-04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永杰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杰铜业”)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永杰铜业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如下:

  公司为永杰铜业向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政务区支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或“乙方”)提供2,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2022年5月10日,已实际为永杰铜业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9,7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永杰铜业的资金需要,近日,公司与徽商银行签订《保证合同》,公司为永杰铜业提供2,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25日、2022年4月18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及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众源新材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众源新材关于为公司及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及2022年4月19日披露的《众源新材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安徽永杰铜业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经济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封全虎

  注册资本:8,000万元

  经营范围:有色金属及黑色金属的板、带、管、棒、排、线材的生产、销售及加工;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40,732.76万元,负债总额20,625.18万元,银行贷款总额18,5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0,591.04万元,资产净额20,107.57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72,317.85万元,净利润3,879.00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2年3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42,885.98万元,负债总额22,037.60万元,银行贷款总额17,5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1,977.96万元,资产净额20,848.38万元,2022年1-3月份营业收入14,292.72万元,净利润745.9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永杰铜业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其100%的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合同》

  保证人: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政务区支行

  债务人:安徽永杰铜业有限公司

  1、担保额度:人民币贰仟万元整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范围:本合同所担保的主合同债权本金及本金产生的利息(含罚息、复利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迟延履行期间加倍债务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务人应向乙方支付的其他款项、乙方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公证费等)。

  4、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主合同项下债务分期履行的,则每期债务的保证期间均至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5月10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72,9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不包含少数股东权益)的69.15%,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54,9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不包含少数股东权益)的52.09%,无逾期担保。(不含本次担保金额)

  特此公告。

  安徽众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