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涉及诉讼二审终审判决结果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58        证券简称:国旅联合      公告编号:2022-临02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二审终审判决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上诉人(原审原告)

  ● 诉讼请求的涉案金额:43,289,160元

  ● 对上市公司利润的影响:本次诉讼判决为终审判决,由于本次案件的执行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不能确定,以最终年报审计结果为准。公司在2019年度已按照谨慎性原则对本次诉讼涉及的其它应收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近日,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联合”或“公司”)收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山东高院”)于2022年4月26日作出的《民事判决书》[(2022)鲁民终292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上诉人(原审被告):青岛人一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一公司”)、青岛晟悦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晟悦公司”)、青岛国旅联合城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城发公司”)

  被上诉人(原审原告):国旅联合

  2021年7月,国旅联合作为原告,就合同纠纷事宜,对被告提起诉讼。原告提出如下诉讼请求:1、请求确认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同安路886号B栋3层302-311共892.56平方米的房产归原告所有,并责令被告人一公司、青岛晟悦公司、青岛城发公司协助办理房产过户手续;2、请求被告人一公司、青岛晟悦公司、青岛城发公司赔偿因其违约给原告造成的损失(按照2014年11月27日国旅联合与青岛城发公司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的约定,被告未按时交付房屋应承担的违约金为债务总额的万分之二每日。从2015年5月19日起算至本期履行完毕,截止2021年6月30日违约金暂计19,341,596.69元);3、如原告不能取得同安路房产,三被告应赔偿原告人民币43,289,160元债务及违约金(违约金计算同上);4、请求被告人一公司以其持有的青岛国旅联合商贸有限公司10%股权对本案债务承担质押担保责任;5、本案诉讼费、律师费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由各被告承担。2021年8月12日,公司收到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青岛中院”)关于该项诉讼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3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21-临062的《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公告》)。

  2021年11月12日,国旅联合收到青岛中院于2021年11月9日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21)鲁02民初1520号],相关判决如下:(一)被告人一公司、青岛晟悦公司、青岛城发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国旅联合交付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同安路886号B栋3层302-311号的房产并协助办理过户登记手续;(二)被告人一公司、青岛晟悦公司、青岛城发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国旅联合违约金,以43,289,160元为基数,自2019年1月1日起至涉案房屋实际交付之日,按照日万分之二计算;(三)原告国旅联合有权就被告人一公司持有的青岛国旅联合商贸有限公司10%股权,在本判决第一项所确定的债务(43,289,160元)范围内,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四)驳回原告国旅联合的其他诉讼请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3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21-临087《国旅联合涉及诉讼一审判决结果的公告》)

  2021年11月26日,被告不服青岛中院作出的(2021)鲁02民初1520号民事判决,向山东高院提起上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1日披露的公告编号为2021-临091《国旅联合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

  山东高院于2022年3月3日立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二、本次诉讼判决情况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判决如下:

  1、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二审案件受理费75,011元,由人一公司、青岛晟悦公司、青岛城发公司负担。

  3、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本次诉讼判决为终审判决,由于本次案件的执行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不能确定,以最终年报审计结果为准。公司在2019年度已按照谨慎性原则对本次诉讼涉及的其它应收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对上述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进行披露。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2)鲁民终292号]。

  特此公告。

  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