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热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5011       证券简称:杭州热电       公告编号:2022-02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热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下午14:00-15:00通过网络平台“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了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4月28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杭州热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2022年5月11日,公司董事长许阳先生,董事、总经理许钦宝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黄国梁先生,独立董事林伟女士,董事会秘书赵振华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参会人员就公司2021年度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答情况

  公司对投资者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复,现将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回复1: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发展战略如下: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我们杭州热电上市后的第一年,公司围绕上市后规范管理和开拓发展两大中心工作,推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行稳致远。

  1、提升公司运营,干出新的业绩。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化、自动化建设力度,在持续推动企业现有的技改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学习、探索自动化、数字化赋能手段,用科技赋能和精细管理去解决现阶段存在的各类问题。生产运营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通过狠抓安全管理、成本管理、热用户拓展维护、内部挖潜技改等途径,确保主业提质增效,保障现有投资企业经营业绩稳定增长,维持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做好项目拓展,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新项目的拓展,做到积极考察、深入分析、精准研判,针对优质、可发展的项目,更是要做到笃定力行、加速推进,切实保障公司整体经营效益的稳中有升,不断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3、实施转型升级,实现新的突破。在国家“双碳”政策的大背景下,公司将深入研究各种新能源、新技术,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尽早在企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的突破。公司将抓住上市后的发展契机,运用股权并购、资产重组、股权置换等投资拓展模式、方法、手段,努力实现生产运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追求企业价值最大化,维护广大股东利益。

  4、深化企业改革,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更是攻坚之年,杭州热电作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从上市公司的合规合法出发,在持续深化改革的过程中,继续优化企业内部治理,重视信息披露,切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问题2:请问公司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未来的增长空间在哪里?

  回复2: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区位及先发优势、热电联产行业优势及管理和技术优势等方面,具体内容可查阅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第三节中的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双碳”政策对公司或者说对行业有什么影响?

  回复3: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2021年10月,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增大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强度等主要目标,要求将碳达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重点实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节能降碳增效行动等“碳达峰十大行动”。11月,国家发改委制定了《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煤电机组改造的方向及主要目标,并提出淘汰关停低参数小火电,规范燃煤自备电厂运行,优化煤电机组运行管理,严格新增煤电机组节能降耗标准等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强调,“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的国情,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实现‘双碳’目标,必须立足国情,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搞运动式‘双碳’、踩‘急刹车’”。《浙江省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十四五”规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火电厂平均供电标准煤耗下降至295克/千瓦时,热电联产企业平均供电标准煤耗下降至260克/千瓦时。”浙江省全省发电和供热用煤量2025年与2020年基本持平。公司2021年供电标准煤耗为162克/千瓦时,低于浙江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到2025年热电联产企业平均煤耗降至260克/千瓦时。“双碳”政策给燃煤热电行业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投资机会和发展机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公司未来发展有考虑过低碳发展吗?

  回复4: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所控股的各投资企业严格遵守国家、地方碳减排相关法规和政策,严格执行《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发电设施》的核算方法,并通过第三方机构核查,所有数据真实、可靠,相关核查结果体现出企业在碳减排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公司积极落实《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内容,顺利完成碳排放权交易相关工作。公司持续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努力寻求技术创新突破和高排放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转型。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5:请问董事长,公司有没有对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计划?

  回复5: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若筹划重大事项,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6:公司营收大幅增长,净利润却没有同比增长,是什么原因导致?

  回复6: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以下因素综合影响:1、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商品销售价格和蒸汽价格上调影响;2、本年客户的用热需求量有所增加,进而影响电力、蒸汽销量的增加。净利润下降系受煤价上升影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7:公司如何做好内部治理工作?

  回复7: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公司制度的规定,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内部控制、信息披露和内幕信息管理工作,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建立了规范、清晰的公司治理结构。详情请见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第四节公司治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8:请问杭州热电对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措施?

  回复8: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十分重视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工作。公司董事会严格按照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规定和要求,确保所披露信息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按时完成定期报告及临时公告的编制和披露工作。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上证e互动平台等多种渠道,加强与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沟通和交流,有效保证投资者的知情权。后续公司将根据自身特点,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继续规范公司运作,探索公司治理实践,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全部具体内容,投资者可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阅。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杭州热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