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2-05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建艺集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统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累计诉讼、仲裁事项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1,025.27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76.22%,具体情况详见附件一《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单个诉讼、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一千万元的情况。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鉴于部分案件处于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结案,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相关案件,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开庭传票、起诉状等法律文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2日

  附件一: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说明:除已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外,本表仅列示涉案金额人民币400万元以上案件。

  

  注:其他小额诉讼案件共108件,合计涉案金额人民币约为10,100.19万元,均为涉案金额400万元以下案件。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22-055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建艺集团,证券代码:002789)自2022年4月27日至2022年5月11日区间累计涨幅为114.23%。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3、2021年,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168.1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890.79%。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4,464.7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5.98%。2022年一季度,公司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32.1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6.40%。《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一季度报告》详见公司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在2022年5月9日至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二、公司关注及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者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应收款项减值风险:目前公司所处的建筑装饰行业,一般项目工程工期都比较长,工程的完工、验收、审计决算有一定滞后期,因此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受房地产行业调控影响,应收账款等流动性资产周转较慢,存在一定的应收账款回收不确定性和减值计提的风险。

  3、敬请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已披露的风险因素。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元因素影响,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风险因素,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目前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