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22-03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及内容提示:

  1、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05月09日、05月10日、05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26.8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2、 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截至2022年5月11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23.30元、换手率为33.27%、市盈率(静态)为90.33、市净率为3.43(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行业分类数据,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D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19.81、市净率为1.55。2022年04月22日至2022年05月11日,公司股票区间涨幅为173.15%,累计换手率为192.68%。公司股票近期波动幅度较大,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 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元因素影响,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提高风险意识。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公司股票于2022年05月09日、05月10日、05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26.8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函询了公司控股股东,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控股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公司董事会履行核查程序后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截至目前,公司清洁能源、医养健康、自然资源三大产业板块从事的主要业务和经营模式较2021年均未发生较大变化。其中,自然资源板块以湖南发展益沅自然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发展益沅”)为平台,开展河砂、河卵石、碎石等产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销售业务。2021年,湖南发展益沅实现营业收入26,947.91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56.33%,实现净利润1,921.60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比重16.30%。

  3、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6.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39%,主要系公司下属电站所在流域来水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导致发电量相应增加以及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等因素综合影响。

  4、 截至2022年5月11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23.30元、换手率为33.27%、市盈率(静态)为90.33、市净率为3.43(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相关行业分类数据,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D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最新静态市盈率为19.81、市净率为1.55。2022年04月22日至2022年05月11日,公司股票区间涨幅为173.15%,累计换手率为192.68%。公司股票近期波动幅度较大,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5、 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元因素影响,对此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提高风险意识。

  6、《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5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