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甘化科工    公告编号: 2022-1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状况,公司将于2022年5月起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现将本次事项的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的原因

  1、食糖类业务盈利能力不强

  公司于2016年10月起开展食糖类业务,主要经营区域涵盖广东、广西、福建、山东等省份,近年来为公司提供了占比40%左右的营业收入,在公司转型发展期间,对稳定公司经营运作发挥了一定作用;但由于食糖属于初级农产品,深加工能力不强,可挖掘潜力不深,导致食糖类业务毛利率低于公司预期;同时食糖类业务也需投入较多资金,影响了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2、为使主营业务与发展战略更加匹配

  公司自2018年转型发展军工产业以来,军工板块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向好,公司也已确定未来坚定深耕军工产业的发展战略,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可使主营业务定位更为聚焦,与公司发展战略更加匹配。

  二、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有弹药零部件、电源及相关产品等军工业务和食糖贸易。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亿元,其中军工板块营业收入3.17亿元,占比58.7%,毛利率为67.06%;食糖类营业收入2.16亿元,占比39.96%,毛利率为0.60%。食糖类业务虽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重较大,但贡献的经营效益很小,投入的资金使用效率不高。预计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带来影响,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聚焦发展军工产业。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甘化科工    公告编号:2022-15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7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5月1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胡煜鐄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名,监事会主席及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认真审议并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状况,同意公司2022年5月起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关于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