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49         证券简称:华阳国际        公告编号:2022-040

  债券代码:128125         债券简称:华阳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统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 累计诉讼、仲裁的基本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应当采取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的原则”。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17,924.62万,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1.96%,具体情况详见《附件一: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单项涉案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二、 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三、 本次公告的累计诉讼、仲裁事项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涉诉案件主要由于部分客户的商业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以及部分应收设计及工程款项未能按合同条款及时收回,公司积极通过诉讼、仲裁等法律手段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已在2021年度报告中对本次诉讼涉及的应收账款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鉴于案件处于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出具判决结果或判决结果尚未生效等阶段,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并及时按照规则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备查文件

  受理通知书等法律文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附件一: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说明:本表仅列示涉案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案件。

  

  注:最近十二个月内其他诉讼/仲裁案件共88件,合计涉案金额约为人民币10,636.79万元,均为涉案金额1,000万元以下案件。

  

  证券代码:002949        证券简称:华阳国际         公告编号:2022-041

  债券代码:128125        债券简称:华阳转债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注销激励对象持有的第一个行权期已获授但不具备行权条件的股票期权及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共影响激励对象75人,注销股票期权数量合计1,502,000份。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8日披露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注销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部分股票期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

  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已完成上述股票期权的注销事宜。

  本次注销部分股票期权事宜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激励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注销部分股票期权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