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 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华铁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6

  

  持股5%以上股东青岛顺立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保证向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持股5%以上股东青岛顺立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青岛顺立兴”)已减持公司股份16,1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0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青岛顺立兴持有公司股份79,783,9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99998%,青岛顺立兴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司于2022年3月25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青岛顺立兴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2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001%。

  2022年5月13日,公司收到青岛顺立兴出具的《关于权益变动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同日青岛顺立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6,1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01%,青岛顺立兴因自身原因,后续减持计划将不再执行。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青岛顺立兴持有公司股份79,783,9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99998%,青岛顺立兴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现将减持计划具体实施情况及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备注:上表尾数差异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减持股份来源为公司原股东广州市鸿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协议转让至青岛顺立兴的股份。自前次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后的累计减持比例为0.001%。

  2、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二、其他相关说明

  1、青岛顺立兴本次减持公司股份不存在违反《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情形,亦不存在违反股东相关承诺的情况。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青岛顺立兴的本次减持数量未超过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不存在违规情形。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青岛顺立兴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减持计划实施前的5.001006%变更为4.999998%,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4、青岛顺立兴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三、备查文件

  青岛顺立兴出具的《关于权益变动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华铁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7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达设备”)正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达制造”)于2022年5月13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就亚通达设备向浦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最高额13,2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亚通达制造已就本次担保事项履行内部审议程序,本次担保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4月5日

  注册地点:青岛市四方区万安支路1号

  法定代表人:宣瑞国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开发、设计、生产加工铁路机车车辆用机电产品、机车车辆配件及零部件、船用、陆用环保产品及零部件;安装及销售自产产品;进出口相关配件产品和技术;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相关服务。

  2、股权结构以及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亚通达设备为华铁股份的下属全资子公司。

  3、被担保人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亚通达设备资产总额358,616.90万元,负债总额243,082.67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09,748.63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47,932.10万元),净资产115,534.23万元,没有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714.72万元,利润总额36,521.67万元,净利润34,791.06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亚通达设备资产总额359,921.16万元,负债总额240,693.7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18,170.17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40,193.70万元),净资产119,227.47万元,没有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077.11万元,利润总额4,058.50万元,净利润3,693.24万元。

  4、信用状况: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最新信用等级为A级。

  5、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保证期间:按债权人对债务人每笔债权分别计算,自每笔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该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3、担保金额:亚通达制造为亚通达设备提供最高额人民币13,200万元的担保。

  4、担保范围:主债权及由此产生的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和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实现担保权利和债权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以及根据主合同经债权人要求债务人需补足的保证金。

  5、本次担保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不涉及反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31.15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9.88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8.14%,均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提供的担保,公司目前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形。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金额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亚通达制造与浦发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