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20        证券简称:祁连山       公告编号:2022-03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价格于2022年5月12日、2022年5月13日和2022年5月1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2.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披露了《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祁连山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等相关公告,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再次审议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本次交易能否取得前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除控股股东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12日、2022年5月13日和2022年5月1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 公司近期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披露了《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祁连山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等相关公告,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再次审议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本次交易能否取得前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2.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除控股股东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6.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经披露的公开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其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披露了《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祁连山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等相关公告,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再次审议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本次交易能否取得前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4.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720        证券简称:祁连山      公告编号:2022-030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甘肃祁连山建材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持有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于2022年5月13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对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并提请公司董事会提交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5月16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名,参加现场表决的董事7名,董事傅金光、于凯军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脱利成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通知期限的议案》

  同意豁免本次临时董事会会议提前5日前通知全体董事的义务。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交〈关于对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的提案》

  公司董事会经审核认为,上述提案及提案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对青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增资35,000.00万元;对永登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增资29,000.00万元;对成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增资29,000.00万元;对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增资25,000.00万元; 对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增资24,000.00万元; 对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增资11,000.00万元;对成立后的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土地、房屋等非货币资产增资20,000.00万元(注册资本由100,000.00万元增至120,000.00万元)。并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720         证券简称:祁连山         公告编号:2022-032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5月27日

  3. 股权登记日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甘肃祁连山建材控股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2年5月12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持有11.80%股份的股东甘肃祁连山建材控股有限公司,在2022年5月13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 规范运作》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提请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对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上述议案具体内容可参见公司不迟于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2年5月12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5月27日  14点 00分

  召开地点:兰州市城关区力行新村3号祁连山大厦4楼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5月27日

  至2022年5月2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公告分别刊登于2022年5月12日及2022年5月1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720        证券简称:祁连山       编号:2022-031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内容:向部分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

  ●投资金额:向部分全资子公司合计增资173,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向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项目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旗下部分全资子公司实收资本与资产规模、经营业务不相匹配,为进一步增强其资产实力,提高商业信用和市场竞争力。公司拟对以下7家子公司进行增资,具体情况如下::

  (1)青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青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现有2500t/d+5000t/d两条熟料生产线,年水泥产能380万吨,商砼年产能80万方,2022年1-4月净利润-1,385.73万元,截止2022年4月底,资产总额100,818.18万元,负债54,248.86万元,资产负债率53.81%。本次拟增资35,000.00万元。增资前该公司注册资本33,400.00万元,资产负债率53.81%,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68,400.00万元,资产负债率21.43%。

  (2)永登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永登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现有2×2500t/d+5000t/d三条熟料生产线,水泥年产能390万吨,骨料年产能200万吨,2022年1-4月净利润-1,538.92万元,截止2022年4月底,资产总额133,113.21万元,负债57,489.42万元,资产负债率43.19%。本次拟增资29,000.00万元。增资前该公司注册资本52,009.57万元,资产负债率43.19%,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81,009.57万元,资产负债率30.07%。

  (3)成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成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现有3000t/d+5000t/d两条熟料生产线,水泥年产能360万吨,骨料年产能120万吨,商砼年产能80万方,2022年1-4月净利润5,591.57万元,截止2022年4月底,资产总额101,940.10万元,负债41,905.88万元,资产负债率41.11%。本次拟增资29,000.00万元。增资前该公司注册资本42,798.68万元,资产负债率41.11%,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71,798.68万元,资产负债率27.87%。

  (4) 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现有5000t/d熟料生产线,水泥年产能220万吨,2022年1-4月净利润1,537.50万元,截止2022年4月底,资产总额59,038.05万元,负债22,492.40万元,资产负债率38.10%。本次拟增资25,000.00万元。增资前该公司注册资本29,400.00万元,资产负债率38.10%,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54,400.00万元,资产负债率24.52%。

  (5) 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现有3000t/d+5000t/d两条熟料生产线,水泥年产能320万吨,2022年1-4月净利润2,420.52万元,截止2022年4月底,资产总额75,296.94万元,负债27,772.74万元,资产负债率36.88%。本次拟增资24,000.00万元。增资前该公司注册资本32,400.00万元,资产负债率36.88%,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56,400.00万元,资产负债率27.97%。

  (6) 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

  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现有3000t/d熟料生产线,水泥年产能110万吨,商砼年产能80万方,2022年1-4月净利润721万元,截止2022年4月底,资产总额34,713.23万元,负债10,594.00万元,资产负债率30.52%。本次拟增资11,000.00万元。增资前该公司注册资本16,280.09万元,资产负债率30.52%,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27,280.09万元,资产负债率22.33%。

  (7)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以该公司成功设立为前提)

  以土地、房屋等非货币资产对成立后的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20,000.00万元(注册资本由100,000.00万元增至120,000.00万元)

  2.本次增资行为对公司的影响

  对上述7家子公司增资后,能优化提升其资本结构,竞争优势更加突出。

  3.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完成后,将解决上述7家子公司自有资金与现有资产规模不相匹配的状况,促进子公司稳健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要关注政策及市场变化,影响子公司的盈利水平。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公司2022年5月1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交〈关于对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的提案》,同意《关于对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并同意将上述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行为生效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其他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关于向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所涉及的增资金额,超出了董事会的决策权限,根据公司股东甘肃祁连山建材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超过3%)提案,董事会同意将《关于向部分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