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科伦博泰项目A有偿许可MSD公司 在中国外商业化开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22-08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概况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伦药业”)控股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博泰”)于2022年5月13日与MERCK SHARP & DOHME CORP.(以下简称“MSD”)签署许可协议修正案,科伦博泰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大分子肿瘤项目A有偿独家许可给MSD进行中国以外(中国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区域范围内的商业化开发。

  二、协议对方当事人情况

  协议对方为MSD,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物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全球性生物医药公司。

  除本公告提及的许可协议交易产生的业务关系外,MSD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任何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商务条款

  MSD将根据商业化开发阶段向科伦博泰支付首付款、各类里程碑付款及相应净销售额提成。科伦博泰于许可协议生效时收到1700万美元一次性、不可退还的付款,于本协议修正案签署后收到3000万美元一次性、不可退还的付款,里程碑付款累计不超过13.63亿美元,并按双方约定的净销售额比例提成。

  四、签订协议本公司的影响

  本许可协议修正案的签署有助于项目A在全球的开发速度,若申报通过审批上市后可能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创新项目国际化。

  五、 风险提示

  1、该协议为创新药物的许可协议,创新药物开发具有投入高、周期长、风险大的特点。

  2、协议许可产品需要经过人体临床试验各项环节验证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协议约定付款为里程碑付款,相关试验是否能够完成极大程度取决于MSD的产品开发情况,最终里程碑付款金额及付款时间均具有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协议,并及时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