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999     证券简称:天禾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5月16日,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广东粤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合资产”)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以下简称“省供销社”)拟对其控股企业进行改革重组,将粤合资产直接持有公司10,51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25%)以无偿划转方式划转至广东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供销集团”),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省供销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0.25%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省供销社,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一、本次无偿划转基本情况

  

  本次无偿划转前,粤合资产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10,51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25%,并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广东新供销商贸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供销商贸”)间接持有公司1,4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03%,粤合资产一致行动人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润粮油”)直接持有公司42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21%。公司与粤合资产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本次无偿划转后,粤合资产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仍通过新供销商贸间接持有公司4.03%的股份;省供销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10,51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25%,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天润粮油间接持有公司42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21%,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省供销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省供销社。公司与省供销集团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二、本次无偿划转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粤合资产和省供销集团同属于省供销社全资子公司,本次无偿划转在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同全资子公司之间进行,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省供销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0.25%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省供销社,未发生变化。

  三、 其他说明及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日,粤合资产持有的公司股份性质全部为首发限售股,尚未解除限售,省供销集团同意在本次无偿划转过程中作出承诺将承继粤合资产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作出的股份锁定等相关承诺。本次无偿划转不违反法定持股要求和原有的持股承诺。

  2、此次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事项处于筹划阶段,未签署相关协议,后续尚需履行相应程序,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