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2-06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价格于2022年5月13日、5月16日、5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公司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 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将公司列为千金藤素概念股,经核查,公司持股11.60%的参股子公司上海同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田生物”)有千金藤素对照品生产销售,除上述情况外,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目前没有千金藤素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价格于2022年5月13日、5月16日、5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重大事项情况

  公司于2022年3月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2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报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向上交所和登记结算公司申请办理股票发行、登记和上市事宜;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事项将于2022年5月19日提交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除上述正在推进中的重要事项外,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核实,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将公司列为千金藤素概念股,经核查,公司持股11.60%的参股子公司同田生物有千金藤素对照品生产销售,其主营业务为高速逆流色谱仪(HSCCC)、高纯度天然产物有效成分单体、天然药物原料/中间体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千金藤素的销售额占同田生物的营业收入比重较小,2021年同田生物千金藤素的销售收入仅为0.02万元;2022年一季度千金藤素未产生销售收入。除上述情况外,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目前没有千金藤素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未发现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13日、5月16日、5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 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涉及事项或业务的不确定性风险。

  同田生物作为公司参股子公司,目前其千金藤素销售收入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增长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其他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相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2-062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盛制药”或“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以网络互动方式,通过上证路演中心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情况,以及其它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交流与沟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出席本次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司人员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晓莉女士、独立董事袁雄先生、财务总监刘再昌先生、董事会秘书何仕先生。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目前公司还有在研的进度较快的中药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在研药品中,相较于其他品种的研发进度,预计可以尽快提交药品评审中心的是诺丽通颗粒,目前正在三期临床试验中。诺丽通颗粒是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闫莉主任医师在中国近代著名中医大家张锡纯先生的代表性方剂“升陷汤”的基础上加减而成,能够直接升提气血至头部,改善脑供血不足情况,迅速缓解头痛、头晕症状,多年应用于临床治疗反复发作性紧张型头痛,疗效显著,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公司前期一直在走多元化路线,但效果不是很好,是否已经修正发展思路?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1年,公司持续专注创新中药的发展,对各业务模块进行了系统的优化与调整,研发、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后续将持续推进非核心业务的优化调整工作,更好地专注创新中药的核心业务,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实现公司稳健发展。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以创新中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团,以“创新中药研发”和“管理变革”双轮驱动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2021年心血管类药品增长较大的原因是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研发的依折麦布片为国内首家获批的仿制药,于2020年9月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受益于国家集采(前六批)的影响,同品类降血脂慢病用药集采普遍价格下降,依折麦布片在同品类内获得“彼消此长”的爆发性增长,2021年充分利用营销网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实施进口替代策略,降低医保基金支出,减轻患者负担;因此,也成功打开了市场,仅通过一年时间就已进入3,500多家医院(其中1,700余家等级医院),实现了近亿元的销售收入。2021年11月,公司位于湖南望城经济开发区铜官镇的原料药I车间依折麦布生产线通过现场检查,后续依折麦布原料药主要用于公司生产依折麦布片使用,实现依折麦布降本增效、原料—制剂一体化生产。

  公司另一心血管治疗用药血塞通分散片2021年收入过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10%,且在《湖北省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公司血塞通分散片及子公司血塞通片集采中标(跟标省份湖北、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福建、江西、河南、湖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关于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对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以及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