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81          证券简称:*ST奇信          公告编号:2022-06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10月28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存在平仓风险暨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92)、于2021年11月2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97),于2022年1月29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于2022年3月11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存在强制平仓或司法强制执行风险暨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于2022年4月2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33)。

  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披露了《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6),涉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大投资”)通过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证券”)信用账户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因被强制平仓而导致被动减持事项。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收到智大投资出具的书面告知函,获悉本次被动减持周期已减持完毕,其通过东北证券信用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于2022年4月29日至2022年5月17日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合计2,249,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二、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已多次督促智大投资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依规实施减持计划,本次智大投资的减持情况为被动减持,公司无法控制本次减持行为。

  2、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720224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截至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公司已明确告知对方: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智大投资本次被动减持行为已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3、智大投资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4、根据智大投资函告,其通过东北证券信用账户持有的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强制平仓而导致被动减持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其所持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告知函》

  特此公告。

  江西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