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期间误操作 导致短线交易并致歉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20          证券简称:桂发祥        公告编号:2022-020

  

  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发祥股份”或“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发祥集团”)出具的《关于增持期间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说明及致歉函》,获悉控股股东桂发祥集团在2022年5月17日增持过程中,因误操作卖出公司股票40,000股,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误操作的具体情况

  1.增持计划情况

  2022年4月28日公司于指定媒体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桂发祥集团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不低于200万股。

  2.误操作情况

  自增持计划公告以来,桂发祥集团以集中竞价方式持续增持公司股份,截至本公告日,桂发祥集团增持后持有本公司股票67,353,014股,占比32.89%。2022年5月17日桂发祥集团在增持过程中,其中一笔交易误将买入股份操作为卖出股份,导致短线交易。具体交易情况如下:

  (1)本次增持以来股份变动情况

  

  (2)其中误操作情况

  

  二、本次误操作的处理及补救措施

  1.上述违规行为系操作失误造成,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桂发祥集团此次误操作不具有短线交易的主观故意,并已深刻认识到了本次短线交易的严重性,对本次误操作构成的短线交易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今后会严格执行《证券法》以及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股东持股变动的规定,谨慎操作,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2.桂发祥集团积极配合公司处理后续事宜,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将其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上缴公司,金额为11,600元(计算过程为:卖出股份成交金额307,600元-40000股*本次增持以来最低增持价格7.40元/股)。公司已于当日收到该笔款项。

  3.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大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督促相关人员遵守规定加强账户管理,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三、备查文件

  1.桂发祥集团出具的《关于增持期间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的说明及致歉函》;

  2.桂发祥集团向公司上缴短线交易所得收益的支付凭证。

  特此公告。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五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