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5388         证券简称:均瑶健康        公告编号:2022-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自行或指定其关联方以现金支付方式,通过受让王学毅持有的部分上海鸿镒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股权取得标的公司51%的股权,形成对标的公司的控制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尚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决策、审批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交易概述

  2022年4月19日,公司与王学毅及标的公司签署《收购意向协议》,拟自行或指定其关联方以现金支付方式,通过受让王学毅持有的标的公司51%股权,形成对标的公司的控制权。王学毅及标的公司承诺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前,将完成拟置入资产置入标的公司的工作,拟置入资产完成置入后,将成为标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最终收购股权比例、交易对方及交易价格由交易各方协商确定。

  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初步测算,本次交易营业收入指标预计将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ee.com.cn)披露的《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签署收购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29)。

  二、 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

  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三、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工作,本次交易各方将根据尽职调查、审计及评估结果等做进一步协商谈判,并依法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从而签署正式协议,本次交易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尚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存在未能通过该等决策、审批程序的风险。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05388         证券简称:均瑶健康        公告编号:2022-036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授予登记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票期权的登记完成日:2022年5月20日

  ●股票期权登记数量:1,199.00万份

  ●股票期权登记人数:62人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及《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并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审核确认,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已完成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权益登记情况

  公司于2022年3月21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确定股票期权授予日为 2022年3月21日,向符合条件的63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 1,200.00 万份,行权价格为 20.21 元/股,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2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4)。

  2022年5月20日,公司办理完毕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权益登记工作,登记股票期权1,199.00万份,实际登记数量与授予数量存在差异系因在确定授予日后的股票期权登记过程中,有1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授予其的全部权益,该部分股票期权为1.00万份,按本次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不予登记。本次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授予的实际情况如下:

  1、授权日:2022年3月21日

  2、授予数量:1,199.00万份

  3、授予人数:62人

  4、行权价格:20.21元/股

  5、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人民币A股普通股股票

  6、激励计划的有效期、等待期和行权安排情况:

  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完毕之日止,最长不超过48个月。

  等待期为股票期权授权完成登记之日至股票期权可行权日之间的时间,激励对象获授的全部股票期权适用不同的等待期。授权日与首次可行权日之间的间隔不得少于12个月。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期及各期行权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在上述约定期间因行权条件未成就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或递延至下期行权,并由公司按本激励计划规定的原则注销激励对象相应的股票期权。在股票期权各行权期结束后,激励对象未行权的当期股票期权应当终止行权,公司将予以注销。

  在满足股票期权行权条件后,公司将为激励对象办理满足行权条件的股票期权行权事宜。

  7、 激励对象名单及拟授出权益分配情况

  

  注: 1、本激励计划拟激励对象中没有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激励对象中没有独立董事和监事。

  2、上述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公司股票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公司全部有效期内的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00%。

  3、上述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 股票期权的登记情况

  2022年5月20日,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本次激励计划的授予登记手续,登记股票期权1,199.00万份。

  三、 权益授予后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 —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根据最新取得的可行权人数变动、业绩指标完成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并按照股票期权授权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

  经测算,公司于2022年3月21日授予的1,199.00万份股票期权需摊销的总费用为2,942.13 万元,具体成本摊销情况如下表:

  

  注:1、提请股东注意上述股份支付费用可能产生的摊薄影响;

  2、上述摊销费用预测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最终影响以会计师所出的审计报告为准;

  3、上表中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由本激励计划产生的期权成本将在管理费用中列支。公司以目前信息初步估计,在不考虑本计划对公司业绩的正向刺激作用情况下,股票期权费用的摊销对有效期内各年净利润有所影响,但影响程度不大。若考虑本激励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由此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代理成本,本计划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将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增加。

  特此公告。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