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股票简称:方正证券           股票代码:601901

  

  上市公司名称: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方正证券

  股票代码:601901

  信息披露义务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丰汇园11号楼丰汇时代大厦南座

  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丰汇园11号楼丰汇时代大厦南座

  股份变动性质:股份增加

  2022年5月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1、本报告书系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制。

  2、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方正证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4、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它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5、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本报告书中,除非文意另有所指,下列简称具有如下特定意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其他境内、境外上市公司达到或超过5%的股份情况如下:

  

  注:表中持股比例不含社保基金会通过委托投资及指数化投资组合(含港股通)间接持有的部分。

  第三节  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一、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根据《财政部关于将有关依法罚没股票划转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事宜的通知》(财行【2022】194号),将依法罚没的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方正证券股票作为国有资产,划转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来十二个月股份增持或减持计划

  截至本报告签署之日,除本次权益变动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无增持或减持方正证券股份的计划。若后续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及其他相关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1,089,704,789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3.24%。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注:表中持股比例不含社保基金会通过委托投资及指数化投资组合(含港股通)间接持有的部分。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股份的权利限制情况

  无。

  四、已履行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权益变动尚待中国证监会批准。

  五、最近一年及一期内信息披露义务人与上市公司之间的重大交易情况及未来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其他安排

  信息披露义务人最近一年及一期内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重大交易。未来如信息披露义务人与上市公司之间发生重大交易或形成其他安排,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决策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第五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除本报告书所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本次权益变动前6个月内不存在通过证券交易所买卖方正证券股票的情况。

  第六节  其他重要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根据法律规定以及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签署日期:  2022年5月19日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主要负责人名单及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三、本报告原件;

  四、《财政部关于将有关依法罚没股票划转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事宜的通知》(财行【2022】194号)复印件。

  本报告书全文及上述备查文件备置于方正证券住所,供投资者查阅。

  (此页无正文,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关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之签章页)

  

  签署日期: 2022年5月19日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法定代表人:                刘伟

  签署日期: 2022年5月1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