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95       证券简称:甬金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7

  债券代码:113636       债券简称:甬金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甬金”)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江苏甬金提供的融资担保金额为1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向江苏甬金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9,816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公司拟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下称“该合同”),为全资子公司江苏甬金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申请人民币1亿元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为存量担保的续授信。

  (二)决策程序

  2022年4月11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2022年5月6日,该议案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告编号:2022-027、2022-043)

  上述担保事项金额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担保预计基本情况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0年11月4日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注册地址: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希望路111号

  法定代表人:董赵勇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金属制日用品制造;金属材料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冶金专用设备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江苏甬金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公司持有江苏甬金10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本金金额:1亿元

  保证期间:自该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包括展期、延期)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若主合同项下债务分期履行,则每期债务保证期间均为自该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若该合同项下债务被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务被宣布提前到期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

  担保范围及其他担保要求:以实际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为江苏甬金提供融资担保,是根据其业务发展及生产运营需求情况,并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江苏甬金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好的盈利水平,公司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情况、履约能力,担保风险可控。该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181,618.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8.5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172,518.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10%。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公司担保的情形,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