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拟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 债券对持有的部分本公司A股股票办理 担保及信托登记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66                股票简称:平煤股份                 编号:2022-05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发布了《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办理担保及信托登记的公告》,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拟以其持有的本公司62,500,000股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可交换债券”),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相关担保及信托登记,以保障本期可交换债券持有人交换标的股票和本次可交换债券本息按照约定如期足额兑付。

  2022年5月20日,本公司收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书面通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本期可交换债券受托管理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了该等股票的担保及信托登记,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的本公司共计62,500,000股A股股票,约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的2.70%,划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安证券-22平神E2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作为证券持有人登记在本公司证券持有人名册上。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及时披露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及后续事项。

  特此公告。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01666                股票简称:平煤股份                 编号:2022-057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44.23%下降至43.02%。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发来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备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所减持股份来源于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增持,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相关规定,上述股份减持不受减持新规的限制。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股东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备注:变动前所持股份不含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因办理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划入平安证券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中合计18,750万股股票。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2、本次减持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情况。

  特此公告。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